我靜下心想,這個宗教真能救我?我無語問蒼天…我告訴她我是佛教徒,她卻說她是基督徒,她還說她的神是會說話的…我受浸後,進入神的國,全人輕鬆釋放。當晚我問姊妹,家中的佛具該怎麼處理,她說自己不要的東西勿再送人。於是我就把所有佛具都處理掉,將供桌變成書桌。

 我父親在廟中擔任要職,可是並沒得到神明保佑,他中風約十年,他受苦家人也受苦。有一次他吞嚥困難,看診醫生說爸爸二度中風,要趕快送大醫院。過了幾天父親就走了。那位看診醫生竟是謝弟兄,三十年前我就認識他,人生真是奇妙。

 我的婆婆逢廟便拜,逢神必求,希望保佑她的五個孩子,平安健康。花再多的錢改命、改運,她從不手軟。她雙胞胎的大兒子,在一場車禍中走了,享年卅二歲。她得知惡耗,一夕黑髮變白髮,那時我初為人母,那種傷痛我深能體會。雙胞胎的小兒子之後也中風,血噴整個房間。她痛哭不已,不久發瘋、失智到死。一位母親經歷了二次喪子之痛,雖已三十年前的事,現在再提起,我的心仍是傷痛。我的小叔五十歲走了,我先生五十六歲也走了,僅剩一位大伯需終身坐輪椅。哦!平安健康對我們是何其難得阿!
 有人說宗教能改變宿命,將不幸變為幸福。我很認真、虔敬拜佛二十五年。我努力工作賺錢,改變生活品質,為得是怕人說我的神不好。所以我很累很累。母親分擔了我所有的家事,為了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念經拜佛,好保佑一家大小。後來母親也生病了,整天大吼大叫,累了就睡,醒了又叫,聲音啞了還是亂叫。醫生只好給她喫鎮定劑。而我卻不知如何幫助她。我恨惡自己,所以又加長了唸經的時間,甚至一天六、七小時,求神明保佑母親。八月八日那天,母親緊閉的雙眼,不斷流淚,我們母女抱頭痛哭,隔天母親走了。我靜下心想,這個宗教真能救我?我無語問蒼天!之後在一場演講中我認識了一位脂粉未施臉上卻充滿亮光的女士,她總是笑咪咪的,對人很親切。我告訴她我是佛教徒,她卻說她是基督徒,她還說她的神是會說話的。我們就互留電話、姓名,才離開。
 經過幾天,我打了三通電話才連絡上她,我告訴她,我想了解這一位會說話的神。不久,她就帶我去參加小排。那天她們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唯一懂的就是「感謝主、阿們」。有人送我見證集,她竟送我一本聖經。回家後,我很用心的讀它,因為聖經是神的話。在路加福音寫著:「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也不要為身體憂慮穿什麼,因為生命勝於食物,身體勝於衣服。誰能因憂慮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吋,這最小的事尚且不能作,為何憂慮其餘的。」這話講到我的心裏。過了二天,我又去新盛街會所,看到一本書上寫著:「偶像是金是銀都出自人的手。」而我心想多年來我竟然在拜這些!一位姊妹就鼓勵我受浸,她說受浸是幸福的開始。我受浸後,進入神的國,全人輕鬆釋放。當晚我問姊妹,家中的佛具該怎麼處理,她說自己不要的東西勿再送人。於是我就把所有佛具都處理掉,將供桌變成書桌。聖經的話,成了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以前的我是一個愛計較又愛說教的人。先生說我會把許多年前發生的事拿出來一一清算。但聖經說:「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刺,不想到自己眼中的樑木?」主的話拯救了我,使我不再愛與人爭論。之後我又讀到聖經的一段話,沒有一個家僕能事奉兩個主,因為你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是的,為祂我願撇下世界,來事奉我的主。
 讚美主,主已等我65年了,我今要滿懷喜樂的說,我已得到真正自由,從前的痛苦、壓制、憂愁皆已不再留存。我的心真是因祂滿足歡唱,願今後天天與主同行,享受主滿滿的祝福。(黃秀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