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讀文組資優班,也利用繁星計畫升大學,因為我笨笨的,為了這些成果,可以說我高中都在讀書。

 進入大學之後,我依然繼續讀書,覺得讀書就是大學生的本分,所以我沒有參加系上任何的活動,校園的社團,班上的聯誼等,和班上的同學大多也為點頭之交。每次下課,我都匆匆忙忙地回家,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大多是讀書或是去運動,加上參加教會的活動或聚會,可以說我的大學生活非常的單調,每個學期都是讀書考試報告考試讀書報告報告考試讀書,無限循環。我投注在上面的時間非常多,慶幸的是,我的努力並沒有讓我失望,我大一上下學期學期總平均90分以上,大二開始雙主修企業管理,一口氣更是戮力修了30個學分,而且學期成績反而更進步,直接拿下全班第一名的榮冕。一方面,我非常肯定自己的努力,另一面,我也覺得這都是神在暗中祝福我。


 二上結束了,寒假也轉眼結束,二下正式來到,也就是這學期,我開始要為讀書奮鬥了。但奇怪的是,我這次怎麼讀書,都提不起勁來,甚至開始猶豫自己要不要讀書。覺得在大學期間應該要做些事情,像是富有人生的價值,或是對未來有幫助的事情,不應該只有讀書而已。我也開始思考許多的問題,譬如:中文系一直背古人的書,了解一堆文學用語,出去工作又用不到,不知道要幹嘛!企管系了解那麼多理論,而且還要算數學,這些去到企業中應該也用不到,那麼我幹嘛去學!或是以後工作要做甚麼阿?要先工作還是讀研究所,還是參加教會的訓練呢?甚至還覺得現在參加的教會活動,都沒有讓我覺得充實滿足的感覺,我怎麼還一直去呢?這些負面的想法讓我覺得-我沒救了,讀書下去一定死路一條,讀書無法解決人生問題,卻不知該怎麼辦?當時我的心情非常糟糕,非常的悲觀,甚至影響到別人,也有休學的打算。而且這樣的情形大約持續了兩週,我非常的苦惱,就像船在海面上漂泊,卻找不著陸地。

 但是也就在這個時候,我裡面有個感覺,我想太多了,我應該要好好地大聲呼求主耶穌的名字,並向祂禱告,將這些掛慮都交給祂。當下我就順著這個感覺走,大聲地呼求主耶穌的名字,並向祂禱告,結果,我之前考慮的那些人生問題以及悲觀的想法一切都沒有了,一點都不苦惱了。當下我覺得非常的神奇,但是事實卻是如此,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後來才知道聖經上早就有一處經文,羅馬書八章六節,說到:「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我們的心若不轉向神,心情就非常負面悲觀,這就是死亡的感覺。但是我們的心若轉向神,一切的煩惱都沒有了,反而從神得到生命和平安。並且還有一處經文,彼得前書五章七節,又說到:「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我們。」我們只管將憂慮一勞永逸的交給神,一切都沒有問題了,因為祂顧念我們。怕的是我們不肯將憂慮卸給神,反而被憂慮逼得喘不過氣來。

 謝謝主耶穌!自從我大聲的呼求主耶穌的名字並向主禱告,將憂慮卸給神後,我非常的快樂,且感到平安。現在我還是一樣的讀書考試報告,一樣的過召會生活,但我不再為我的人生想太多,我對主耶穌非常非常的有把握有信心,祂必帶領我一生的道路。(中山 徐建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