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大家分享神的愛改變了我這個人。


 我從小生長在基督徒家庭中,但我卻很討厭去聚會,因為要我固定坐在一個位子上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所以我很少去聚會。這位神對我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對祂我也沒有特別的想法。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愛說謊的小孩,甚至是習慣性的說謊。比如說,當我把水壺從廚房拿到客廳,媽媽問是不是我做的時候,儘管她只是單純的詢問,沒有任何責備的意思,我還是忍不住想要說謊,我還是會回答「不是我」。說謊已經成了我的習慣。這就像是一個我個性上的破洞,而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破洞也越來越大,甚至變本加厲。後來我還學會了作弊、偷東西,我的父母時常需要在上班時間來學校找導師談話,那時許多人都認為我這個孩子已經沒有盼望了,只有我母親仍然每天為我禱告。


 上了國中以後,我開始參加學校裏的校園聚會,在這個聚會中我開始發現,這位神好像跟我原先想的不太一樣,而且弟兄姊妹們看起來都十分的喜樂。於是我開始漸漸受到吸引願意去主日聚會,神也藉著一次又一次的聚會慢慢進到我裏面,使謊言、作弊和偷竊都漸漸從我身上脫落了。

 儘管我開始願意去聚會,我的個性似乎也變好了,但我卻仍然害怕一件事,我時常在想:「像我之前做了這麼多惡事的人,神還會要我嗎?祂會愛我嗎?」心中抱持著這樣的害怕,使我每一次更想接近主時,卻又膽怯的退縮不敢往前。我在這樣的矛盾中掙扎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我終於將心中的想法告訴了一位姊妹,但她卻告訴我:「神愛就必愛到底,拯救就必拯救到底!」我忍不住哭了出來,長久以來的疑慮都因著這話有了確信,我的天瞬間開了,神變得好近好近,似乎我伸出手就可以摸到祂。

 聖經羅馬書八章三十九節提到,無論任何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從那以後,我不再懷疑,也不再害怕,因為我知道,無論我是個怎樣的人,做過什麼樣的事,祂都依然愛我!我就像一個漂泊已久的人,現在終於回家了。神不只愛我愛到底,祂也愛每一位,並且這樣的愛是永不斷絕的。(高師 賀巧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