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召會中長大的,父母親都是很愛主的聖徒。因著全家都是基督徒,我都會參加召會的活動。在聚集當中真的很喜樂,同心合意與聖徒們唱詩歌、呼求主名、禱告,還有出外踏青。


 但在升高一的那年,因為父親的工作需要常常搬家,所以父母親就希望我能去一個有姊妹之家的學校。姊妹之家就是一個提供一群基督徒女生住的地方。感謝主!藉著向主禱告,主就帶領我到了文藻。專一的時候我只住了一週,然後就搬出來,因為很多原因決定不再繼續住了。這件事也導致我漸漸失去對主的享受,不再那麼的愛去聚會。每週在我們家樓下都會有聚集,但我會偷懶說,「我今天不行,我很忙」;或者故意躲在房間假裝在睡覺,不接同伴的電話。有時候一放學,想到今天有聚集,我的心情就會很下沉,所以就會想辦法與同學們出去玩,填補我裏面的不愉快。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半,我的情形還是沒有好起來,越過越不喜樂。屬靈方面更軟弱死沉,沒有那麼愛主耶穌,對祂都沒有任何的享受和感覺,也不常禱告或呼求主的名字。


 但有一天聚完會後,我一走進房間裏,我不知覺的留下眼淚了。我知道當下主希望我能轉向祂,於是我開始慢慢的呼求主名向主敞開,讓主進到我的裏面,然後對主說:「哦主耶穌,我需要你,我好軟弱,我需要恢復對你起初的愛。」禱告完,主就給了我一首詩歌-補充本301首:「耶穌,我愛你,你愛來吸引,使我渴慕親近你快跑跟隨你。」我就好像浪子回到我對主那起初的懷抱。

 也很奇妙的是在專二寒假,主藉著一位姊妹的電話使我回到了神的家中。因著這姊妹簡單的關心和愛使我能夠持續的在召會生活。那時接到電話是邀我去年終感恩聚會,然後心想著這個姊妹怎麼會邀一個在外面流浪怎麼久的浪子來參加聚集。但感謝主,這都是因為這姊妹有了這神聖的愛。


 當我回到了召會生活,我並沒有感到很陌生或很尷尬,我乃是無比的喜樂。姊妹們看到我都是很熱切的歡迎我回來,說我們真的很喜樂你能回來與我們住在一起。當下我真的很感動,有種說不出來的喜樂。從此我的生活就有了一個很大的轉變,每天早上就與姊妹們呼求主名、一同禱告,使我一早滿了活力;一整天在學校與老師和同學的接觸都有神的同在。更重要的是我有一群住在一起的姊妹們,他們就是我的同伴。在我遇到困難或低潮期時,我們就來在一起禱告,雖然困難還存在,但藉著禱告,主的恩典就帶我越過環境。我也很享受每週在聖徒們家的聚集,許多弟兄姊妹甚至在下班後付出時間與心力預備豐盛的晚餐給我們,他們的關心和照顧乃是出於神聖的愛,這神聖的愛使我歸回並穩固在神的家中,阿利路亞!

 主不管我的光景如何,祂都還是愛我的,主都在暗中照顧我,光照我。祂乃是尋回我在祂懷抱的一位!讚美主耶穌的愛是何等的廣大!(文藻 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