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服事愛待,抓住機會款待,喜樂相調期待

      這次的華語特會接待,我認為最蒙恩的是:全區動起來!
      我們小區有三個家接待,另外還有社青聖徒和中壯的姊妹配搭車輛、早餐的服事,有一個四寶的聖徒家也一同來早餐相調,眾人早出晚歸,卻仍靈裏火熱,實在讓我看見聖徒們接待客旅的熱切。

3blending
      第二天的早餐我們有一個甜美的交通,個別介紹自己對主的經歷,並一同唱詩,儘管文化語言不同,但我們裏面的基督卻能交流,同有一個生命,彼此調得很喜樂。
      接待在我們家的是快七十歲的爺爺奶奶,他們才剛從公會轉過來一段時間,尚不太完全適應召會生活。他們看到我們有三個孩子,還願意打開主臥接待,覺得備感驚奇。爺爺奶奶看到孩子們也非常的熱情,甚至帶他們去7-11採買零食冰淇淋,並邀約我們到韓國相調,很歡迎我們住在他們家。孩子們也打開了眼界,看見在基督身體裡超越語言的限制。(梓橋大區 傅陳俞蓁)



      讚美主!離上次在台灣舉辦的華語特會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經弟兄們交通民權大區需要在華語特會後接待海外聖徒八位四天三夜。從一開始的呼召與預備,弟兄姊妹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能在與神家裏的親人見面,怕受傷害的是語言的隔閡。但感謝主!主的預備是超出我們所求所想的。在這裏想跟弟兄姊妹分享四方面的蒙恩:喜樂的預備、喜樂的接待、喜樂的配搭、喜樂的相調。
      第一,喜樂的預備。弟兄們的交通,我們需要看見—待客要追尋機會(羅十二13)。當弟兄告訴我們「機會來了」,要迫切地抓住,並且也要用愛接待客旅(來十三2),使我們能經歷主在身體裏的豐富,所以聖徒們喜樂的接受負擔一同配搭接待,並為這次的接待有許多的禱告與交通。
      第二,喜樂的接待。這一次我們接待了來自三個國家的七位聖徒(法國一位、迦納二位、馬來西亞四位)。其中一位年長的聖徒,在第一天等待的過程中一直問我:「他們到了沒…到底到了沒」,好像在等待孩子的回家一樣。同時也一直分享先前接待的經歷,直到遊覽車到達會所後,一直找尋所接待的聖徒。感謝主!在整個預備過程中,都沒看到聖徒們的疲憊,而是一直喜樂的等待海外聖徒的到來。最喜樂的是,每個接待聖徒都抓住機會,利用晚上回接待家或用早餐時能彼此有交通。
      第三,喜樂的配搭。因有一個家原本接待兩位聖徒,但因資訊有誤,只需「接送」而不是「接待」,當下配搭的聖徒,也是非常喜樂的阿們,把時間分別出來將「接待」轉為「接送」,並在第三天投入新盛街會所的飯食服事。另外也有聖徒因無法接待,但渴慕配搭預備臺灣當地傳統早餐(蚵仔大腸麵線、皮蛋瘦肉粥、刈包)愛筵聖徒,阿利路亞!當海外聖徒吃到臺灣當地傳統早餐時,每個都露出好吃並喜樂的表情,甚至還說好特別,真好吃。
      第四,喜樂的相調。弟兄們很用心規劃戶外行程以及在會所的相調聚會;在第三天的行程裏,同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藝廳外鋼琴那邊,就有聖徒司琴並一同唱了「神永遠的經綸與神聖羅曼史」,阿利路亞!每個聖徒都很喜樂的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在詩歌裏一同相調,當日下午,還到香蕉碼頭搭船遊港有更深的交通。
      感謝主,到了接待的最後,有些被接待的聖徒,需要在最後一天早上搭高鐵到臺中,就有聖徒抓住最後機會「一起陪同」到高鐵左營站,並親自到月臺邊目送他們上車,看著他們離開;回程中交通分享說,下次還要繼續有分這神聖的接待。感謝讚美主!(民權大區 沈經緯)

blending2

 

接待服事聖徒的早餐相聚
      這次,我們這區接待了非洲來的迦納聖徒,在有限的時間裏配搭了兩天與他共享早餐,並有個互動。
      我跟區裏的姊妹互相交通,討論要為非洲聖徒準備何種餐點,讓我們也同心合意的為著這聖徒有個同心合意的交通跟建造。尤其這次也讓先生跟孩子有個參與,讓家人能看見,在這樣的服事上需要一同往前,需要有個幫助祝福他人的心,雖然要早起,但充滿笑聲的早餐聚集,迎來的是喜樂,以馬內利。
      神造人是這麼的特別,雖然我們的膚色不同,但笑容跟真誠的表達對主的愛和渴慕是一樣的。他為我們介紹的家庭成員,並分享他在非洲的家,是因著神打開家,讓當地聖徒有聚會的地方。我們也互相分享遇見主的經歷,如何的蒙恩成為平安子,感謝主,很喜樂,很特別,宇宙如此之大,在世界上我顯得很渺小,卻又很寶貝,我們都有同一位天上的爸爸。(瑞隆大區 凱蘿)

      這次送早餐給非洲迦納聖徒很早起很累,但很新奇。我覺得非洲人雖然皮膚黝黑,但是說話帶著微笑,讓我覺得很親近。我看到家淇姐姐翻譯英文很流利,我也希望可以聽懂外國聖徒說什麼,所以希望英文可以學好,感謝主。(瑞隆大區 蕎希/小三)

      第一次看到非洲來的聖徒,雖然他的臉黑黑的看起來很恐怖,但是主說不要只看外表也要看內心,所以我慢慢開始覺得他講話很輕聲細語,笑容很溫柔看起來也很善良。(瑞隆大區 蕎杉/小三)

照我本相的接待聖徒,享受主內的平安喜樂
      當我們全家得知配搭接待國外聖徒,其實大家都帶著緊張與期待,更多的是焦慮。焦慮自己從未有接待外語家庭,以及和聖徒在一個屋簷下的經驗。雖是同一件事,但卻有兩個不同的焦慮。緊張語言的隔閡,產生溝通障礙;更焦慮自己在主內的生命不夠成熟,連禱告都不會。
      但實際將韓國的聖徒一家四口帶回家裏時,不僅弟兄以流暢的英文接待溝通,孩子們也配搭和聖徒的孩子們玩switch,毫無溝通問題。我則聊起自己恢復聚會的過程,和剛開始恢復聚會的擔心和懼怕,巧的是我們所接待這個家庭的弟兄,也因為是基督徒二代,也少聚會,和我當時恢復召會生活所害怕的光景是一樣的。
      我們雖只短暫接待一晚,但整個晚上我們互相分享了許多得救、蒙恩、恢復、和享受召會生活的點滴。感謝主,沒有掩飾自己屬靈生命幼嫩的本相,反而帶來更多屬靈的交通。照我本相來過召會生活、接待,主的安排總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並讓我們在主內享受平安喜樂。感謝讚美主。(文藻大區 顏國智弟兄/顏楊鈞涵)

blending


      感謝主能夠有分參與接待海外聖徒的服事;在過程中感受到同一個身體的實際與基督身體的豐富。當大區的弟兄們交通高雄需要許多家打開來接待韓國的聖徒時,我心中想的是:曾經在海外被接待;這是一個機會能夠把過去被接待的經驗,回饋在主裏的弟兄姊妹身上。
      過程中文藻大區的聖徒們先在線上有一同的禱告與交通;我們提出各自的困難處,然後大家協調互助與大區的聖徒們相互配搭。例如:在接送上有人接有人送;在飯食上有時兩個家一起共同配搭用早餐。因為這個機會也讓目前在公會聚會的父母親和韓國的聖徒們一起用餐;他們用不同的語言一同謝飯禱告。在第二天的愛筵時,我也邀請了嫁到臺灣的韓國基督徒朋友到會所;她看見也更認識主恢復的職事與經綸。在希伯來書十三章二節提到:「弟兄相愛要持久。不可忘記用愛接待客旅;因為有人藉此不知不覺的款待了天使。」 我在接待的過程裏,身體雖是疲憊,但是靈裏精神上卻是一種無可言喻的甜美。(文藻大區 黃玉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