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ky

主的話加我力量「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弗四16)是的,主珍賞的是每一肢體不同的功用,我需在靈裏,在復活裏盡功用,阿們!
因為文藻大區大部分是高榮的醫護人員,就著每位姊妹情況不同,我就以三種接觸的經歷分享:
一、因家庭、工作、或身體狀況,無法參加實體聚會的姊妹,在疫情期間,小排改為線上。我就在與姊妹晨興時,訴說著在線上小排的便利及豐富性,就邀約姊妹加入群組一起享受,更在晨興結束畤,囑咐她「週三、五咱們小排線上見喲!」因此,二位姊妹現在也週週上線,一起交通、申言,享受甜美召會生活。
二、因工作繁忙勞累,無暇顧及享受召會生活的姊妹及福音朋友,就著地利之便,可進入醫院宿舍,在等待姊妹下班之時,我會幫忙把房間整理整理,或煮些食物,待她下班一起用餐。藉著人性顧惜,讓姊妹減輕生活的繁瑣之餘,就可以一起晨興,讀《牧養材料‧高品福音》,並邀約進入線上小排的享受。求主繼續釋放姊妹的時間,並用話語滋潤福音朋友的心。
三、尋回久未聚會的三位姊妹:藉著LINE的連繫,姊妹是已讀不回或未讀的情形,當下很受挫;但主是死而復活的,我回轉向主尋求,主回應,「此路不通,就走另一條阿!」頓時豁然開朗。我就以發現一家CP值高的餐廳,邀其共享。感謝主!就在輕鬆愜意中享受餐點,聽著她的生活,工作所經所歷。藉此訴說管道,也舒緩了她的苦悶,進而可一起在缐上主日聚會。姊妹表達因久未聚會,有近鄉情怯之懼,正好八月路加集調的機會,就鼓勵她去參加。因路加集調是醫護人員的盛會,而我因著上班,無法陪同,讓她躊躇不前,幸好在姊妹們的安排下,使她能順利前往。回來後,她滿心喜悅的和我分享,並和我約定明年一起參加,這轉變真的是奇妙,感謝主!
      一直心疼一位多年未聚會的姊妹,也不知該如何接觸她,除了不捨、心疼,苦無對策。幸好我藉著與姊妹們交通、代禱,透過和她同單位的姊妹轉達我對她的關心。一次在工作時,接到姊妹的電話,從話筒那端,可明顯感受到,姊妹的溫暖,謝謝我對她的關心。感謝主!在人不能的事上,主必親自領我姊妹歸回,求主記念我們的姊妹,阿們。
      另有一位今年退休的姊妹,想邀約一起晨興,知曉姊妹的習性,尚得需其他姊妹配搭,邀請至家中喝咖啡,三人就可在咖啡香氣中,打開味蕾,吸取主話,阿們!
感謝主!藉著這樣的操練,更能咀嚼到話語的甜美與實際。阿們,一切都本於衪,這豐富的供應需要每個肢體的配搭,最終是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感謝主!讓我認識基督是每一正面事物的實際,疫情雖阻擾,但卻未澆熄我們靈裏的火熱,叫我們越過越復甦,生活中滿了那靈成了我們復活的實際。(曾蓮芝)

      原本我在右昌大區聚會,在那裏受到很好的照顧和牧養,但是我家其實是在文藻一區附近,於是今年初,我們全家回到了文藻大區。一回到這裏,弟兄姊妹就積極邀請我們一起聚會、加入活力排、主日,更進一步也與在地的姊妹一起晨興;在這裏有許多孩子,所以我們不僅一起過召會生活,更在生活中調和一起。孩子們也能感受到在地活力排的不同,因為孩子們不僅在聚會中碰面,更是在校園生活和日常生活中,都生活行動在一起,我們全家都很喜樂有這樣的召會生活。
      在活力排中有靈裏的享受和供應,也讓我有負擔餧養人,於是我就開始想我可以和誰一起晨興,主就幫我預備了惠晴,讓我們可以天天一起享受主,真是太喜樂了!
     我們不僅有實際的生活相調,也和神與眾聖徒之間達到垂直與水平的交流,成為密不可分的網絡。和姊妹從晨興生活到週三、週五晚上的小排聚會,都讓我感受到自己生命的長大,並且藉著天天享受主話,就讓我更有可以湧流的,我天天都可以在生活和工作中餧養弟兄姊妹,並且傳福音給我接觸到的福音朋友。
      透過活力排的實行,讓我能更聯於基督的身體,和眾聖徒一同奔跑屬天的道路。感謝讚美主!(楊鈞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