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開展隨榜樣,蒙主呼召盡職擴度量

我與姊妹答應主呼召,接受福音工作的差遣,在2003至2008年赴印度開展。感謝弟兄們給我們受成全的機會,藉著海外開展對我往後的服事有影響深遠,並有莫大的幫助。

bindia

報名海外開展主要的四個原因:
第一、看見榜樣:
我在讀輔仁大學法律系時,聽見許多曾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的學長、學姊在大學畢業後就參加全時間訓練,並在結訓後赴海外開展。在大專特會中也常聽見赴俄國開展聖徒的榮耀見證,這使我的心產生羨慕而有奉獻的禱告。另外,大學時期的服事者,劉弟兄給予我很多的幫助與鼓勵。他曾說,他要成全我們去參加全時間訓練,並且代替他赴海外開展;如此一來,他也能有分主在全地的行動。

第二、主的呼召:
因著主的憐憫,我在服完兵役後,立即參加1999年第十一期全時間訓練。藉由訓練的成全與開啟,使我對海外開展有更拔高的看見。然而因著我從小自認英語能力不佳,所以大學時選擇攻讀不太需要閱讀原文書的法律系。到了服兵役期間,我雖然是擔任政戰預官,英文科的考試成績卻是零分。一直以來對於外語的不熟悉感,使我在報名海外開展的事上卻步,但在兩年訓練中得著主的說話,加強並呼召我放膽往前。以賽亞書六章八節:「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馬太福音廿八章十九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這兩處經文都有一個字「去」。這就成了主對我的呼召。

第三、更新奉獻:
完成訓練後,2001年起我在板橋市召會配搭。因為忙於服事,海外開展的心願也暫時擺在一邊。後來主興起環境,提醒我曾經向主的奉獻。特別是在2003年2月,弟兄帶領臺北縣同工們到中國大陸訪問,主題是「基督教在中國200年之旅」。期間我們先到澳門參觀馬禮遜逝世百年的紀念碑,並訪問了幾個城市。我們認識到當初那些西教士們如何不顧個人生命,為要與主的行動配合,並付出一切的代價來到中國。這幅圖畫叫我深受感動。當年西教士到中國來傳福音,如今我們這班聖徒不也能遠赴海外傳福音嗎?因此我就與新婚不到半年的姊妹一同有更新的奉獻與禱告,並鼓起勇氣報名海外開展。

第四、抓住機會:
往年聖徒報名海外開展還需要經過幾關的面談,當我寄出報名表後仍心存猶疑,一度想要收回。但無論如何,在我的內心深處總有個感覺告訴我,「要為主抓住機會」。直到一天,徐弟兄打電話給我,問我的英文程度如何,因為弟兄們希望差遣我們去印度開展。本來我想回答,我的英文能力不好;但主在我裡面有加強和催促,我就在信心的靈裏回答弟兄說,還可以。在赴海外開展前,弟兄們邀請我們用餐,並在交通中得知我已經通過考試。這才讓我放下心中的擔憂,便豪邁的踏上海外開展的旅程。

赴海外開展的這五年,對我們一生的成全與幫助是無法用言語述盡說竭的。我們是何等人,竟能與這位奮力活動的三一神同工。記得主的僕人李常受弟兄曾為此說過一段話:「你們要將福音帶到那裡,你們要將聖經,將更深的認識帶到那裡,將基督帶給他們。你們要將耶穌真實的見證帶去,就是身體、新人、燈臺、並新婦。你們想想,我信這會是主豫備祂新婦的路。」

在印度開展的幾年間,我們曾在印度的訓練中心服事三年,以及先後在南印度、北印度、和河東印度眾召會配搭並開展。回想在印度的點點滴滴,心中真是低頭敬拜主,一切都有主的保守和看顧。在過程中有高山、有低谷,有剛強 、有軟弱,有喜樂、也有許多的眼淚,相信這一切主都會記念。我們深刻看見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中所說,新約的職事與執事。這些不再只是客觀的字句和道理,而是主觀的經歷並構成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所是。

回顧在印度開展的這幾年,我個人經歷了四方面的蒙恩:
第一、加強語言:
2003年我剛到印度開展就被安排到訓練中心服事。因著一同配搭的廖弟兄服事忙碌,不到半年我就需要擔負訓練中心所有的服事。每天需要用英文上課、傳講英語信息。感謝主作我的智慧,提醒我學習前面林弟兄的榜樣—以英語來禱研背講,帶學員們進入英文綱目。藉此我就將綱目熟記並活用,越操練就越練達;也幫助我在外語方面打好基礎;並能用英語在印度各處的特會與訓練中盡職服事。

第二、經歷新人:
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說,向著各種人要盡力學習各種人,為要得著他們。所以我學習穿著印度的傳統服裝;用右手吃飯不用筷子;如廁後用左手清洗而不用衛生紙;操練講說當地的方言;與聖徒們相調建造在一起。眾人雖有不同的文化背景、語言、或膚色,卻能見證在基督裡我們是一。

第三、寶貝職事:
我們在印度有機會大量接觸其他基督教團體的牧師與尋求者。每當我們向他們推廣倪柝聲弟兄、李常受弟兄的職事,他們常感到驚奇。有許多尋求者因著珍賞這分職事,而付上一切代價進到主的恢復,有許多處召會因此產生並建立,大大加強了主在印度的見證。這使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更加寶貝主恢復中的豐富,並渴慕被這時代的職識所構成。

第四、擴大度量:
以前從高雄搭車到臺北就已感覺距離甚遠,但自從到印度開展返回臺灣後,就覺得三百多公里的路程並不遠了。我們在印度第一次外出旅行開展,僅來回搭火車就超過1200多公里。我們曾搬過幾次家,其中一次就相距2500公里遠。這些都是在臺灣難得有的經歷。

另外在盡職方面,因著當時全印度所有同工弟兄只有十位左右,而印度卻有十二億人口,人數比例相當懸殊。因此一到印度,我不僅要帶領整個訓練中心,也要每個月到南方牧養五處召會。記得以前在臺北縣海山大區,跟著徐弟兄和召會負責弟兄們配搭學習,看他們如何帶領眾召會往前。在印度我便學習照他們的榜樣,操練同著眾召會弟兄們事奉交通與配搭。當時雖然年僅29歲,但我願意操練度量要被擴大,在服事上不叫人小看我年輕。感謝主,弟兄們給我們家受成全的機會,也很寶貝那些年在印度一同有分屬靈爭戰的生死夥伴們,大家同為著主的恢復付上一切的代價,同心合意配搭。從2003到2008年,在印度的眾召會從32處增加到75處,聖徒從1500增加3000多位。至2021年,全印度已達到193處召會,8248位聖徒過召會生活。阿利路亞!這些年的祝福都成了神聖歷史的一部分。

記得李常受弟兄曾說,在人類的歷史不過是外殼,神聖的歷史才是裡面的核仁。聖徒們一定要抓住機會,與主在地上的行動配合,一同有分這神聖的歷史。余潔麟弟兄也曾說,我們只要被主踏過一次,這一生就太有價值了。感謝主,求主繼續記念在印度的開展行動,預備更多的得勝者,帶進神永遠的國,好迎接祂的回來。(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