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全時間訓練第二年第三期學員

在第二年的訓練中已經熟悉各項訓練的操作,主就在禱告中光照我該學習真實過扎根的生活。

letter
最近幾週聽了許多前面弟兄服事主的見證,常覺得自己的奉獻拼上、與他們的經歷差太多了,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事奉主,不知道當主給我那樣的環境能不能有正確的揀選。但主光照我訓練中就是在學習扎根,雖然都是一些小環境,卻能從小事學習以主為我的秘訣!深受提醒,以利米勒的偏離是因著飢荒,是個似乎很合理的理由,願藉這樣學習扎根、與主聯結的生活,使我在走主道路時,不因什麼合理的理由而偏離。
謝謝弟兄姊妹的扶持與代禱,願我們繼續一同奔跑、操練以主為我們的目標,有正確美好的揀選。(林庭亘)

從五月份至今,很寶貝主給我們另一種特別的訓練方式—家中線上訓練。起頭覺得猶如離開美地到巴比倫,也有許多光照、暴露和對訓練中心的懷念,然而漸漸領悟是主在成全我們,不再只倚靠奮興的氛圍而剛強,而是像路得一樣走生命的路。
這學期特別在網路開展和基督身體的配搭上有蒙恩。因為疫情,福音朋友少了外面的娛樂,在線上變得更敞開。反而疫情後願意家聚會的朋友數量不斷攀升,主也使我在線上回訪、作家聚會、傳熟門福音上受許多的成全。有位福音對象也在陪了二十次家聚會後,終於在九月十八日受浸得救,見證疫情不能攔阻福音的白馬奔騰。
另外在基督身體的經歷上,以往一年級多是和學員配搭,然而因著疫情,我也照著訓練帶領,開始與聖徒建立禱告小組,並一同配搭家聚會。學著不僅自己走神命定之路,也成全聖徒一同走。這樣配搭相當甜美,也滿了祝福,打破我對區裏聖徒都高齡不易得青年的偏見。
讚美主實在是施訓者!要我們被成全為「特種部隊」,適應一切地形,馬路能開展,網路也能開展;學員能配搭,婦孺也能配搭!阿利路亞!(劉以利)

在第二年訓練中,有備課的訓練,加強我們在話語上的裝備,學習如何撰寫綱要、製作PPT、操練我們的說話方式,使我們將真理釋放出來,作這份職事的推廣者。在這過程中,很享受對真理的追求,不只是單純接受真理的供應,而更是藉著禱、言、背、講,將真理構成到我們裏面,把職事信息中的負擔陳明出來。
第二年也更經歷基督身體的蒙恩,還不只在配搭、事奉方面,更在真理的研討上經歷基督的身體。自己在追求真理難免遇到許多問題,不知道如何往前。藉由與同伴彼此研討真理,深入真理,使我們對真理的享受與看見都被拔高了許多。
我奉獻在接下來的訓練中,更多在身體裏一同往前,建造基督的身體,作團體的得勝者!(林健誠)

這學期雖然遇到很多的環境,但很寶貝二年級不只讓我們「聽」,更讓我們能「講」,因著要講就會更多的進入話裏,藉著浸透在話裏,使我被安慰得加強,更寶貝神的話是我的供應,是我能一直取用的。願神的話繼續構成在我裏面,繼續被神的話充滿。(洪謙恩)

我想和弟兄姊妹分享兩個蒙恩的點。
首先,是在個人一面的蒙恩。因著在家中訓練,省去了許多移動場地和通車的時間,所以與第一年相較起來,多了許多時間可以與主有交通。在這一階段的訓練中,非常享受和主多次親密的交通,也因著這樣的享受,與主的關係上就更加往前。
第二是團體一面的蒙恩。照著訓練中心的帶領,操練主動與聖徒建立禱告小組,一同研討神命定之路。在這樣的操練中,實在寶貝每一次與聖徒們的交通和禱告,藉著這樣的實行,漸漸看見我們所牧養的小羊、福音朋友有突破性的往前,真是有說不出來的喜樂,和無比的榮耀!(黃柏慈)

我想分享這學期在真理和事奉上的蒙恩。
在真理一面,已過一年級的訓練中,比較多的是被動的接受教師們的話語供應,但在二年級因著需要操練寫綱目及備課,就必須自己花大量時間去讀大量的書報。在研讀的過程中,就發現以往覺得好像懂了的真理,實際上卻有許多的講究、細節。當我在禱告中消化並吸收這些主的話時,就為這些發出亮光的真理感到喜樂,也更寶貝這些解開的真理。
在事奉一面,操練更多時間與社區聖徒們有交通禱告,也與聖徒們一同陪人家聚會。以弗所書四章十二節:「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因此我就學習將我在訓練中所受到的成全,應用在實際的召會生活裏,也成全、教導、鼓勵聖徒一同接觸人、牧養人,經歷在一個身體裏同心合意的配搭,使召會得建造。(李思恩)

感謝主,在這樣特別的時期依然帶領我們有分於訓練。第一年的訓練開啟我各方面的胃口,也竭力追求想要有外在恩賜的顯出。因著疫情,訓練回到家中,帶我更多注意內在與主的關係。
藉著經營「美地簿」,操練在生活中與主同生活同行動,以祂為我的人位。在課業一面因著第二年的備課,使我們更多進入職事的說話,更加珍賞這分職事,也更寶貝主今日解開的真理。職事也激起我們對新郎基督的愛,叫我們願意快跑跟隨我們的良人基督。
在開展上,訓練帶領我們與社區聖徒有更多的相調,使我們認識我們在訓練裏所受的成全,乃是要叫我們天天接受元首基督的分賜而成為恩賜者,要成全聖徒,目的就是將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
願您們一切健康平安,望早日回到高雄與您們相見,分享彼此的基督。以馬內利。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二十三節:「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周書雅)

已過剛進入二年級的課程,比起一年級更多是需要自習讀書報,與同伴共同追求後有所產出。這樣不只是聽課,不只是靈感發表,而是出於對真理的理解、認識,能以正直地分解真理。
然而在我身上,對基礎真理的不熟悉,在這樣的課程中越發暴露出我的不足,觀念不清、聖經不熟,叫我倍感吃力。然而,照著祂大能的運行,在我能夠應付每一面的需要,即便再不能理解,藉著同伴的講說、提問、解釋,我能在身體中,在經歷與真理上,領略祂自己的闊、長、高、深。(涂凱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