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於主後1999年得救,受浸至今22年。因為我的姊妹被主恢復後,非常希望我也能信主,也因著結婚後便去大陸創業,聚少離多,內心感覺虧欠,以及愛的緣故,就答應受浸。

受浸之後,生活、行事為人並沒有什麼改變,僅僅是在宗教裏,做一個名義上的基督徒,就像以色列人在摩西律法下的曠野生活,雖然也讀經、聚會,但主對我來卻是十分客觀的。

直到五年後,我姊妹的一次生病,在無助的情況中,跪在牀前,從內心深處呼求主向祂禱告,有一種說不出的平安湧上心頭,這是我與主第一次的契合。這事之後,原本可有可無的召會生活,成了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rack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隔年,發生了視網膜剝離,由於眼睛打入空氣,試圖把視網膜頂回去,有近兩個月的時間,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得低著頭,連睡覺也只能趴在桌上,整個人的心思被驚恐消極的情緒籠罩,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不斷的呼求主,全人轉向祂,日復一日時而平靜,時而焦慮,白天泡透在弟兄送的有聲聖經和生命讀經裏,晚上姊妹下班後就抓著她讀書報給我聽。此時,我極切慕主的話和祂同在的安息。我想起主的話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因為我們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林後四16~17)這正是我主觀經歷主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

人生就像航行在海上的船,有風暴來臨時我們當如何?在約翰福音那裏說,主能克服人生一切的困擾。祂能行走在人生困擾的波濤上,將一切的困擾踏在腳下。我們必須將主接到我們的「船上」(我們的婚姻生活、家庭、事業等)好在人生的旅途中與祂同享平安。(昌裕區 馮康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