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憐憫伸出援手,我受浸改變起首

  受浸對們來說是什麼呢?

  前陣我問了周遭朋友,受浸對他們意義。已受浸的人認為,受浸是一種新生,是和過去自己告別,也就是舊人的死去。而未受浸的人覺得,受浸是成為基督徒必經的過程、一種神聖的加冕儀式。

  而神在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節說:「信而受浸,必然得救。」受浸後,我十分寶貝這段經節,其中「信」這個字,更是摸著

  因為「相信」,象徵著承認自己的不足,象徵著對神的敞開和倚靠。因此藉著相信,受浸便是只有既定的形式,更象徵對新身份好萬全準備的浩大宣示,象徵著人生嶄新篇章的序言。

  國中時,曾去過幾次長老教會,因為那的人不怎麼牧養,初來乍到的我每次上教會都漫溢著格格不入的感覺,彷彿自己並非他們的一員,這使我不再去教會,暫時離開了神。

  但高中後,也就是高三準備學測的這一年,我時常對人生的規劃感到焦慮和不安,為找尋命的方向不停打轉,像顆失去重心的陀螺,搖搖欲墜把生活撞得東倒西歪,在迷茫和不安中不停打轉。

  幸好時,我能遇到一群寶貴的朋友,他們不僅和我一同分享歡樂與喜悅,更在我生命許多遇到艱難的時刻,同我一起經歷,一起成長。我很感謝,在高中三年的那些重大時刻,能和重要的朋友們留下最精采的回憶。

  然而,朋友終究是有自己的生活,每個困苦時刻都有他人的陪伴幾乎是不可能的,更不用說是在準備學測期間。當大家都自顧不暇時,唯一能陪伴的,唯有那個不怎麼堅強的自己

  於是,也許是出於憐憫,主耶穌再一次的向我伸出拉我上了一艘名為召會的方舟上。在這裡,我遇見了一群又一群敞開心靈的人們,沒有猜忌和陷害,只有互相扶持和包容。於是我便簡單地相信並受浸了,將過去的苦難全留在水,那一刻改變的起點,生命得以再次出發。

  在召會的生活中,有規律的生活,有神能依靠,在這我們無須擔心受怕,任何決定也能更加果決。因為我相信任何結果,都是生命的一種選擇,都有主耶穌的旨意與安排。

  現在我該做聽主耶穌說話,畢竟前方的路有神才知道;我唯一能的,就是相信神,把自己交託給神,去經歷每一個困境,享受生命的成長與啟發。

  最後,正如以賽亞書四十卅一節所說的「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願我們都能再給自己一次的機會,等候耶和華的加力,化作老鷹飛往那片自在逍遙的藍天。(四維區 陳楷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