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活祭獻給神,過生活憑信心

我目前在大學組全時間服事。在我全時間訓練畢業前,很摸著那時弟兄所給我們的話,要永作活祭獻給神,這祭不像舊約的祭是殺死的,新約的祭乃是活的,並且是在復活裏、在神聖的生命裏。因著訓練的幫助,使我能夠藉著個人的禱告,經歷魂生命被了結,在復活裏,在神聖的生命裏繼續把自己奉獻給主。

在訓練前,我是一個很會逃的人,召會中一有服事我就逃到姊妹們的後面,在姊妹之家跟姊妹們發生問題我就逃回家,逃到電視或網路,逃到這些虛擬的世界裏。因此我很難在環境中經歷主,雖然我很想好好的愛主,但主在我身上很難有路出去。在大三那年因著身體的緣故開刀住院,我以為經歷了這樣大的環境,我就可以剛強的愛主了,哪知出院後回家休養,因著身心的軟弱,我的情形就又落下去了。不想來到主面前,也不想見弟兄姊妹們的面,那時我裏面就有一個很深的感覺我需要參加全時間訓練。

訓練幫助我每天都有享受主,及禱告的時間。使我開始學會在環境中因著認識主是怎樣的一位而不逃避,讓祂能在我身上有路。在訓練中我最害怕的操練就是申言,只要一輪到我申言的日子,我幾乎是邊流淚邊寫申言稿。到了第二年還是如此。那時還因著不會為主說話而覺得自己不適合全時間服事主。當我把這件事禱告到主面前時,主讓我看見問題不在於我會不會申言,問題在於我太愛我自己了,我寫不出來是因為我想寫得完美,我無法放下申言稿申言,因為我想講得完整。主在我身上一直無法有路出去因為我是個不願交出自己,不願被破碎的人。那天我不記得我講了什麼,我只知道當我放下申言稿的那刻,我學會把自己擺在祭壇上,當我經歷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就經歷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在服事的過程中,也常常遇到許多的困難,想從祭壇上下來。有一次因著剛服事完一場聚會,身體十分的疲憊,晚上又有交通,所以我就請學生幫忙一些事務的服事。但學生的回應讓我十分的生氣,我甚至覺得我不想再全時間了。但在禱告中,主讓我看見摩西擊打磐石二次的圖畫,主告訴我,只要拿著杖,就是在基督的死裏與祂聯合,並將基督的死應用在我的身上和我的處境中;並吩咐磐石發出水來,就是向基督這被擊打的磐石直接說話。我向主承認我真是乾渴的人,求主將生命的靈賜給我,禱告後不僅我裏面的怒氣消了,甚至能夠與她面對面的有交通,陪同他一同參加聚會。有一次這位學生和我說他無法和同伴相處,主就引導我和他交通我所經歷的主,我們一同流淚到主面前,一同為他能夠過關有禱告。感謝主,看見他慢慢學會珍賞同伴,並且願意經歷十字架而與同伴有敞開的交通,裏面覺得十分的喜樂。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自己適合全時間,但主總是在我軟弱時向我發出呼召,祂向我說祂的恩典是夠我用的,祂的能力是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只要我願意把自己交出來,沒有一個人代替我獻在祭壇上,但當我願意成為活祭,就能經歷死在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別人身上發動。(劉怡岑

我在文化區過召會生活,在職一年多,想與大家分享我在全時間訓練後的蒙恩。以前我是個時常在心思裏的人,覺得許多事情都能做得到,能解決各樣的難題。但在訓練中主給我的每個環境都是我無法勝過的,這使我看見自己是靠不住的,也使我學習更多信靠主。而在職場中,我也不看外面的環境,而是快快回轉在靈裏有禱告:主阿,我知道這是你量給我的環境,你必帶我勝過這樣的環境,因你是得勝掌權的一位。這也使我免去許多心思的攪擾,更多在靈中經歷主與我度過每個艱難的環境。

在職場中也時常被諸多的事務纏擾,一轉眼間時間都被吞吃掉,很難有穩定的召會生活。但在訓練中學習再忙碌也要先停下來禱告,求主使我在凡事上都與主連結一同來做。很奇妙的,事情都能如期的做完,並參加晚上的聚集。感謝主,在工作上先奉獻,以基督為中心過信心的生活,相信主必釋放我們脫離工作的霸佔,而能來事奉祂。

 在傳福音的事上,也建立週週走出去的福音生活,學習不信靠自己天然的辦法和能力,乃是在基督裏取用祂天上賜下的權柄來傳。記得在訓練完準備高考的期間,向主求一年至少要帶一個人得救,但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不容易認識人,在禱告中,主要我組成一個讀書會,並向讀書會的同伴傳福音,這時候人生的奧祕》、《餧養材料》、以及《晨興聖言》裏的話就一點一滴的注入到他們裏面。

很奇妙的,有一位朋友對我所說的很感興趣,覺得這就是他想要的,後來也藉著一段時間的牧養,跟他說你可以受浸了,他也願意受浸成為基督徒,並且週週參加主日跟小排聚會。我很好奇問他是什麼吸引他願意成為基督徒,他說因為在我身上看到亮光,很溫暖很喜樂。

這時我便覺得,我們的生活就是一種傳揚,是世上的光,照耀身邊的人,使他們都覺得受吸引。這也是在訓練中學習過神人生活產生的結果,在生活中無論景況如何,都活出基督,滿有祂芬芳的香氣,叫人一碰著我們就得著基督。(文化大區 郭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