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卸神奇妙住處,困難遇主應時幫助

 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節提到: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主這裏來,主必使你們得安息。

 我從2000年當保母到現在,帶過的孩子大概有20幾位。記得8年前,因為經濟上的需要,就把這件事向主禱告。不久,主量給我們一對雙胞胎,當時我們非常開心,因為那份薪水可以解決我們時的難處。

小孩剛來一個多月,有一天晚上,我和我弟兄要出門辦事,在地下停車場準備要去開車時,突然跌倒,痛到站不起來,到了醫院才知道是膝蓋骨折,醫生說要三個月才能恢復。我心想:阿,怎麼辦呢?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問主:要放棄照顧嗎?說實在還真捨不得,主有一句話進到我心裏:「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6~7

 當天我的心裏覺得很平靜,決定把一切的憂慮卸給神,讓神來顧念我們。隔天晚上,當雙胞胎的父母把小孩帶來我們家時,看到我的腳受傷,還拄著拐杖一跛一跛的,就問:黃媽媽,您還好嗎?我忍著痛說:還好,休息幾天就好了。那一陣子,我的兒女們都輪流回家幫雙胞胎洗澡,我的弟兄也細心的照顧我,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和幸福。感謝主,奇妙的神帶我們經過了這個難處,甚至連家長也願意信任我們,願意將孩子繼續交託給我們照顧。我深刻的體認到—當我們願意親近神時,才能發現神是何等的親切又和善。

 又有一次,有一天中午我午睡起來,心裏就有一股力量催促著我跟主迫切的禱告。在我人生最困難的時候,我遇見了主,主帶領我們過喜樂滿足召會生活,因此我相信宇宙中一定有一位真神,祂是聽禱告的神,是賜恩典的神,祂知道我們的需要也知道我們的軟弱。當時我們住的房子是我哥哥借我們住的,能夠住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我心裏想著,總有一天要搬出去,到時候要搬到哪裏呢?隨著年紀的增長,在外租屋實在也很困難,想著想著不由得難過了起來。我就起來跟主禱告:阿,我不敢尋求什麼,我只要和我弟兄有安身之處就可以了。

 有一天,突然接到我哥哥的電話,說有要緊的事要跟我和弟兄談,我心裏開始擔憂:要把房子要回去了嗎?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向主禱告,求主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面的那一天,哥哥告訴我們,有一次他從高雄準備高鐵到北,隔壁位子恰好是他兒子的位子,兩父子竟然不約而同都要北上。我心裏想,怎麼這麼湊巧。他們父子倆一路開始聊起高雄的房子該如何處理,沒想到父子倆都很有默契地提到,姑姑和姑丈既然住這麼久了,就便宜的賣給他們好了。聽到後,我還質疑的說:這樣你們虧很大喔!哥哥很阿莎力地說:兄妹之情,沒有什麼吃虧不吃虧的道理…我內心不由得向主敬拜讚美,利路亞!何等奇妙的神,知道我的需要,作了我們應時的幫助讓我一直以來的罣慮全消除,真是何等奇妙可畏的神。

 親愛的朋友們,您有憂慮嗎?您願不願意和我一樣,試著跟主禱告,將這憂慮卸給神呢?

 我52歲才受浸得救,雖然我信主的時間很晚,但是我願意操練用我的全心、全魂、全力並全心思,愛主我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做一個順服的人,作主合用的器皿,感謝讚美主!(前鎮大區 黃陳碧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