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見證

隨著時光的飛逝,父母、先夫一一去世,兩個兒子也各自完成學業並成家,家中僅剩我和女兒二人。按理我和女兒兩人生活起來應該是簡單又輕鬆愉快才對,事實卻不然。

因女兒參加國考四次皆落榜,自此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再也不出來(除了吃飯),整天一句話也不說,電話響了,門鈴響了皆不理不睬,也不洗澡,任我如何開導也沒反應。我告訴她,考不上也沒關係,人生的路並非只此一條,此路不通,也不代表妳的人生就此了結,我們可以試著走別的路。我又去請她的級任老師來開導她,還是沒有結果,好友建議帶女兒去找心理醫師談談,認為她想不開,封閉自己可能造成自閉和憂鬱症。總之,我們勸說無效,她又不肯求醫我這個做母親的真是活得痛苦,人生乏味,幾乎天天失眠,度日如年。

2017711日早上八點多對面的老鄰居來電話說:「賈姐姐,快把妳家大門打開,妳家門口來了好多客人!」我半信半疑打開院子門,看到七、八位我不認識的青年人,有男生,也有女生,他們由胡家姊弟二人帶領著進了我家客廳。他們熱情、真摯、誠懇向我傳福音,訴說主的恩典:「主耶穌是又真又活的神,祂也是聽禱告的神,你只要真心信靠祂,在人不能做到的事,在神卻是無所不能。當你接受了祂,信了主,主就會住進你的靈裏與妳的靈合而為一,當你遇到煩惱和困惑,只需當即呼喊主名—主耶穌向主禱告訴說你的需求,主會即刻指示你用最完善而有效率的方法,解除你的問題所在,事後你只要記得向主謝恩就好。」

當下我這可憐的母親如同在茫茫大海載浮載沉多時的人,終於抓住了一個救生圈阿。感謝主,我們母女有救了。第二天我們主動的一起去了會所聚會。一年多以來,弟兄姊妹待我們非常親切熱忱,如同家人,給女兒非常多的鼓勵和愛心叮嚀,讓她每一次都能高高興興歡歡喜喜的去聚會接觸人群,並且漸漸的自動改掉一些過去不好的毛病。

實在很感謝主及所有的弟兄姊妹。有對弟兄姊妹每週四晚上都會開車帶我去張師母家小排,又因為擔心我走路不方便、視力又差,上下車時總是搶著幫我拎提袋並扶我上下電梯。我內心既是感激又是慚愧,我何德何能?另外,餧養我的姊妹待我母女更是無微不至,親如家人,除了主日,週三來去會所的接送,更為我添購了數不清東西,如:防滑鞋、防摔手杖、吃藥用的隨身熱水瓶、衣物、食物,送給我的東西多到說不完。我沒有兄弟姊妹,即使有也不可能如姊妹般的對待我;我常擔心我無法回饋,她說只要記得「感謝主」就好了,因為她最愛主。為了希望我的腿痛早日痊癒,還一週數次接送我去中醫診所針灸。寫到這裏不能不感謝主及待我如家人的弟兄姊妹。

自我們轉向主、信靠神,進入充滿了愛的大家庭之後,過召會生活,我們母女在健康上都有了顯著的進步,我躺在床上,不消三分鐘馬上就入睡。而我女兒那蠟黃的臉也漸漸有了血色,我們之間也能和平相處。另外也經歷住是安穩的住處。因我們住的是眷舍,國防部下令強制搬遷並拆除,為此聯合老鄰居和國防部打了十幾年的官司。當姊妹們聽到這件事之後就為我們母女禱告,深怕我們流浪街頭,並一再勸我買一個預備屋以防萬一。於是我接受了姊妹們的善意,自己走路去新社區買了一幢32坪的新屋,包含代書費、契稅等總共花了五百萬元。姊妹們聽了後很驚訝,怕我受騙上當,五六位一起去現場看了才滿意、放心。連該區經手了五間同型房屋買賣的管理員都說我至少省了兩百萬元。這一切都是主的安排、主的恩典。

在日常生活中,如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環境衛生等許多切身的問題,主都給了我們最合適的預備。主就是那最好的牧人,在祂的看顧下我們必找著草場,也必有可安歇的水邊。(左營大區 賈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