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榮耀盼望引領我走義路

 我來自馬來西亞。記得小時候爸媽說要送我到外地求學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如果到國外讀書沒有爸媽的指導,我如何知道每件事情的決定或走的路途是否正確呢?雖然那時只是用「不會那麼快出國讀書」的理由來安慰自己,但在我心底卻知道這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和方法。

 感謝主,從小就讓我和召會裏愛主的哥哥姊姊們一起長大。他們會和我說很多聖經故事,而我最喜歡的是神如何引領人出邪惡及敗壞之地。當時我就很羨慕能像他們一樣讓神天天引領。隨後我就找到了祕訣—藉著禱告將我的大小事都告訴神,神就會引領我的每一天。直到如今我天天都向神禱告,也一直經歷主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引領。

 上學期的校外實習,我本來成功上了一家在桃園我喜歡的實習廠商,但因著公司部門之間的溝通失誤,導致我轉到另一家在新竹的公司實習。而已過的暑假我本來申請七月到泰國海外實習,又因系辦忘了申請,最後只能八月到廈門實習。雖然我覺得系辦忘了申請是一件非常瞎的事情,但我相信一切都有主的引領就沒追尋下去。其實時間突然變得非常緊湊,又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和安排,導致我覺得很煩躁,畢竟都不是我熟悉或想去的地方。

 此時我就想起希伯來書十一章一節:「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徒是有指望的人,基督在我們裏面是那榮耀的盼望。我相信這一切的發生都是為著這榮耀的盼望。我在廈門實習的第一個主日聚會,就遇到一位新竹的弟兄到大陸出差,他當時想說很久沒來廈門就買了一張車票到廈門。我們就這樣在聚會中看起來是巧遇碰面,但這一切都是主的引領。弟兄也把我要到關西實習附近的聖徒的LINE傳給我,使我能找弟兄姊妹交通。在廈門的四週實習,我不但學了很多在職場上的技術和參觀了很多經典,我也認識了很多愛主的弟兄姊妹,和他們一同家聚會,聽了很多他們如何被主引領的經歷。

 當廈門的實習結束後回到高雄機場,才剛下飛機實習廠商就連絡我,要求我明天要到新竹開始實習。在我感覺非常緊急時,我立刻禱告將重擔歇給神。隨後我就打電話和公司請了一天的假,然後再和關西的聖徒聯絡。中午回到屏科後,我趕快把所有海外實習的質料處理完交到學校的各事務處,然後回家收拾行李宅配到公司的地址,隔天早上就往新竹啟程。當我到了關西和聖徒吃飯時才發現,一位師母剛到馬來西亞參加了召會一個月的訓練,結束後姊妹非常懷念在馬來西亞的生活,就禱告希望能夠有機會再和馬來西亞的聖徒一起聚會,而幾天後我就聯絡上了他們。在新竹一學期的實習,我也一直被一班愛主的弟兄姊妹圍繞著。雖然實習並沒有我當初想學的技術,但我卻學到了其他我喜歡的學術、技能和基要概念。

 來到臺灣讀書難免會遇到問題,而有時即使是教授或父母也幫不了我。就如同學常說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每次的變化我都不需灰心、感到壓力或自我安慰。因為我的主都把最需要的給我,為著祂榮耀的盼望一直引領我走義路。正如詩篇二十三篇三節:「祂使我的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屏科 洪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