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盡頭神起頭,人壓傷祂醫治

 我是在國中二年級受浸得救,因為我的班級導師是個基督徒所以常向我們傳福音並邀我們到召會。那時我還沒讀過聖經,因著喜歡在召會裏溫暖及家的感覺,所以很快就受浸了。

 國中畢業升上高中十六歲那年,高中生涯因為念話劇科而多彩多姿,每天跟同學玩得很瘋狂。直到有一天我的母親突然病了我就跟父親說我要去住校,實則去照顧母親(因父母已離異)。那時母親因工作勞累,發燒過度住進加護病房;而當時第一個趕到醫院的竟是召會的弟兄姊妹。我永遠記得當我坐在救護車上無助的握著欄杆,呼求主名的時候是多麼的軟弱、慌張。那段時間我很崩潰,只知道哭,因為母親失去記憶,忘記了我是誰,也常昏迷;惟有弟兄姊妹陪我禱告,度過難關,直到母親身體好轉出院。但我卻病了,我患了憂心症,我害怕太陽下山、害怕一個人、害怕搭電梯,也無法睡覺;藉著過召會生活及服藥,我才漸漸的好轉。這是我第一次發病。

 

 十六歲發病後,已近二十年沒有再復發過,直到去年底我的憂心症復發了。在工作上我因著好勝心強,總是為了達到目標,即使再累也要做下去就在去年底累倒了,生了一場病。公司也因我常請假把我開除了,再加上不知明的疼痛,我開始崩潰了於是我又回到旗津的父家靜養,因為沒有工作,每天又躺在家裏,父親那邊的家人很不能接受,也覺得我的病沒那麼嚴重,應該立刻回去上班。因為旗津廟宇多,他們就帶我去廟裏請乩童跟我對話、溝通,但是這一切只讓我更加害怕,慢慢的晚上我又不敢睡了,害怕睡了就醒不過來。我會手、臉麻木、想哭當我求助家人,拜託他們帶我去急診,但總不得回應。因為沒有人了解我,我也不再向人求助了,就想結束生命,以求解脫。正當有這念頭時,「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這句話閃過我的腦海。那時我心裏燃起了一絲希望,我想到了主,我向主禱告:「主阿,你還在嗎?我犯了這麼多錯,你還願意接納我嗎?」

 隔天早上,我馬上打電話給姊妹,她排除萬難見了我,並且逼我吃幾口飯,讓我住進她家。當我害怕時,她就坐在我床邊,讀聖經故事給我聽;當我沒胃口時她就把飯塞進我的嘴裏。每天陪我禱告,照顧我。馬太福音十二章二十節「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火把,祂不吹滅,直到祂施行公理,至於得勝。」十六章廿六節:「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麼益處?人還能拿什麼換自己的魂生命?」感謝主的醫治與憐憫,如今一天好過一天,直到現在也胖了六公斤。感謝讚美主。(博愛大區 郭乃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