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簡單相信,就得真正愛,且有活盼望

 小時候的我不懂愛,卻想認識愛;缺乏愛,卻渴望得到愛。因著成長環境,使得從小缺乏愛又不懂得愛的我,常問自己:「人,為何而活,活著又是為什麼?」家庭造成我孤僻、內向、自卑、怯懦、膽小的性格,不但缺乏自信,不善言辭,有話不敢說。

還常自言自語,活在自我的世界裏,聽著一首首「憂鬱王子」、「孤獨王子」的歌以慰我的心。直到小學六年級,因為姐姐的關係,我聽到了一首首詩歌,讀到了一句句聖經的話,我遇見了這位可愛的主耶穌,成了我的安慰和鼓勵。
 有一天晚上我和妹妹吵架,到十二點都還沒睡覺,結果聖經讀一下就睡著了。我從小就難睡、易醒、多夢,是屬於思慮繁重型的人,覺得人生很沒有盼望。但自從耶穌進到我的世界裏,我學會凡事都告訴神。祂成了我無話不說、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我有了傾訴的對象,將我全部的愁苦、重擔都交給了祂,祂進到我小小的心靈中,成了我活的盼望。


 我十七歲那年受浸得救了,並開始過召會生活,享受到弟兄姊妹比家人更親更深的愛。在外地讀書時,更是品嘗到許多弟兄姊妹豐盛的愛筵,不是雞腿,就是蛋糕,總是滿滿的一桌飯菜。對我們這些在外地的學生來說,這些數不清的筵席都是神及聖徒們滿滿的愛!召會生活讓我感受到神無比的愛,也學會如何去愛人!
 1999年的七月隻身來到埔里,九月就遇到了「921大地震」。那天半夜剛入睡的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頓時陷入一片黑暗中,沒有其他人在身邊的我只有一直禱告。第一次經歷到自己是一無所有、一無所是。原本以為全世界只剩我一人,害怕的我只有不斷的呼求主的名,主沒有撇下我為孤兒。一段時間後,傳來了陣陣的詩歌聲,是姊妹們唱著:「應當時常喜樂,當時常喜樂,因為歌唱總勝嘆息,…生存總勝死寂。」


 後來我們全都毫髮無傷的獲救了,並且其中兩位大學新生也在之後受浸成為姊妹了。因為很多房屋坍塌及受損,我們有近三十位聖徒被安排住到聖徒的家中。接待聖徒們的是一對在加拿大受浸,才得救幾個月的夫婦。他們回埔里後就在兩千坪的地上蓋了加拿大式的建築。地震時他們的房屋沒有受損,就把家打開接待二十幾位聖徒。在一起生活近兩個月裏,聖徒們的生活就好像聖經裏所實行的召會生活。大家一起煮飯、一起用餐、一起晨興禱讀主話、一起唱詩享受主。這樣的生活讓我看見主的愛是何等的浩大!
 從信主那天到如今,一路走來,我心只有感恩,因為神愛我們,使我們在召會中能彼此相愛、彼此接納、彼此顧惜。雖然我們不完全,但「愛」是最大財富,卑微的我們如同塵埃那樣渺小,但神的愛沒有放棄我們,祂愛我們。「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9)只要簡單的信,就能得著這真正、永遠的愛。 (文藻大區 黃張瑛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