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囹圄絕望人生,蒙恩得救新造新生

 我在去年12月24日受浸得救,那不單是平安日,而且是從我靈裏感受到人們最欠缺的平安。

 我來自單親家庭,小時候隔代教養,由祖父、祖母代為父親幫忙照顧。小時候印象我父親是一名商人,非常的忙碌,所以很少有見面的時間。因著隔代教養而有觀念上的落差,爺爺對我的管教雖嚴格,但隨著他的年紀增長而越來越年邁,對我的管教也就越無能為力。因此我青少年時期,就學著獨自面對所有事情而不會找任何人討論,甚至誤入歧途而進入了觀護所。成年後更身陷囹圄,虛度許多光陰、浪費寶貴的生命。但這些都不足以令我下定決心徹底改變,而依然過著毫無人生目標的生活。因沒有正常的工作而不務正業,收入完全靠從事非法工作。我的工作都在半夜,且越晚越華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的生活方式逐漸影響我與家人之間的感情,甚至形同陌路。尤其是我的親姊姊,已經到了完全放棄我的地步。
 就在前年,遭遇了一場奇大無比的災難,我的右手遭到刑警開槍擊中右手掌心。當我被送進醫院急診室中急救時,必須等待親屬簽署緊急手術同意書,而我的親姊姊是在姑姑的拜託下才迫不得已前往醫院,簽名後就立即離去,不願見我一面。我躺在病床上放眼望去四周盡是黑暗,像是在地獄般非常害怕又無助。那時我是獨自一人,就像在一個沒有出路的黑暗房間,沒有任何希望,也完全失去盼望。失去右手,對一個右撇子來說,就像是失去了生命的價值。更甚的是我在心理上,因為陷入沮喪和孤獨的狀態中,而對人生感到非常絕望。我對右手的恢復正常完全沒有任何的信心,甚至對未來的日子如何走下去更是滿了恐懼。


 直到出院後,一位姊妹,也就是我的岳母,邀約我參加福音聚會,讓我認識主耶穌,教導我向主耶穌禱告。有一天,當我閱讀聖經時,正在猶豫掙扎的期間,我看見神給我的啟示,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像我這樣無藥可救的人,竟然只要願意全然的仰望主,也可以有一個嶄新的人生,成為新造的人。所以我毅然決定相信受浸,使人生有新的開始。
 信主後,我全然敞開心接受聖經的話語,享受神聖生命的供應,讓神使我的人生能夠重新開始。我從約翰福音第九章的事例得著了啟示:耶穌遇見一個生來瞎眼的人,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耶穌說,「乃是要在他身上顯明神的作為。」(1~3)我就對自己說,哇!也許我現在並不需急切要知道神對我的計畫,如果神為我作出了一個計畫,就像祂對瞎子作出的計畫那樣,我也願學習順服。由於原先開刀處置傷口後所產生壓迫右手掌心神經的後遺症,我在動第二次手術時已見識到了神的作為。推出手術房剎那,我清醒時第一句話是喊了,「哦,主耶穌。」完全忘了右手剛開完刀還會痛的感覺。我說,「主耶穌,醫治我,脫離最嚴重的疾病、死亡,幫助我有平安、喜樂和自由。謝謝你,藉著相信,我的罪被赦免了,且有永遠的生命。相信你對我也有一個計畫,求你醫治好我的右手像你給瞎子視力那樣。但主阿,如果你不醫治我的右手,求你就醫好我的心,讓我自由,幫我成為你想要我成為的人。」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看見的景象,神彷彿對我說,當祂要來使用一個人時,會先將他拆毀,再重新構成。閱讀聖經能為我們的每一個需要帶來安慰。一次又一次,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神所賜的可靠恩典,在祂受傷、掙扎的兒女身上一再的顯現出來。神會滿足我們每一個需要,祂的承諾是真實的,我們只需要在狂風暴雨中緊握主不放。


 那些跟我以往一樣不相信耶穌的人,以及那些覺得與主耶穌有關係便是愚昧的人,請你也來信主耶穌並倚靠祂。你也會說,「耶穌在聖經裏所說過的這些承諾都會實現。」如以賽亞書四十章卅一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有這麼多節的經文刻在我的心版上,經常可以鼓勵我。
 親愛的朋友,是什麼鼓勵你?是積極的態度嗎?是良好的價值觀嗎?或是朋友和家人的支持呢?不管是什麼,都永遠不會像耶穌那樣,能修補你的靈與魂。如果沒有聖靈的能力,你的傷心無法醫好,任何人都幫不了你,不能為你療傷。但惟有主耶穌可以,而且祂現在正呼召你,你需要一步步來到主面前,並知道有主就有希望。也許你想放棄自己,但請給自己機會,永遠不要放棄耶穌,因為耶穌決不會放棄你。就像我一樣,當我向主敞開心,就發現原來我姊姊與所有的家人一直非常愛我。從前我的心向家人封閉,使我的生命黑暗無助,對未來失去盼望;但如今藉著主的寶血,我能坦然無懼到主施恩的寶座前。我要大聲說,我愛我的家人,我愛爸爸、姊姊,我愛爺爺、姑姑,我愛你們,我愛在座的每一位朋友。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使我得著信心的確據,讓我的信心經過不斷的操練而得著不斷的成長。感謝讚美主,阿利路亞,榮耀歸神。(新盛大區 趙乾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