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主真實同在,信靠祂力量幫助

 我從2011年三月受浸成為基督徒,到現在為止已經七年了。我覺得這七年實在是我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日子。

 回想在我國高中的時候,學校外聘的老師有時會帶著我們唱詩歌,或是講一些主耶穌誕生在馬槽的故事給我們聽。可是當時的我對這位傳說中的神一點興趣都沒有,也不想認識祂。但是每當我因為犯錯而要被教官處分的時候,我就會想到這位主耶穌,我就會拼命的禱告,求主讓教官放我一馬。說也奇怪,每次禱告以後,在訓導處我都能虎口餘生,所以主耶穌對青少年的我來說,就是119。不過在高中畢業後的這20幾年來,因為生活過的很順利,每件事好像都很有把握,因此就幾乎再也沒有跟主禱告了。
 直到十四年前,我先生檢查身體時知道得了鼻咽癌,雖然我們覺得不可能,但是還是很積極的面對治療。在這整個檢查與治療的過程裡,我們的心都是緊張與不安的,而且對未來也不再有把握。就在那個時候,我們的女兒受浸成為基督徒,在我先生住院治療的時候,她就會與弟兄姊妹來醫院看爸爸,他們會在我先生床旁邊唱詩歌給他聽並為他禱告。而且每次當他們離開後,我們的心裡都會覺得特別的平安、也很平靜,這種感覺讓我們很輕鬆很自由。所以在他們幾次的探訪後,我先生就受浸成為基督徒了。我知道他為甚麼受浸,是因為他在禱告中,得到了主給他的極大的安慰與力量。


 先生受浸以後,我就在想:將來我一定要跟他在一國,所以兩週以後,我也受浸成為基督徒了。之後,我們在家就天天有禱告,我每天都會問他:「你感覺怎樣?」他每次都會笑著回答說:「我很喜樂。」一般人一定覺得很奇特,一個癌症的病人怎麼會天天都很喜樂,你說給誰聽?誰會相信呢?但是我非常的清楚,因為我感同身受:要不是有一位主在我們的裏面,我們的平安與喜樂從哪裏來?
 我先生生病七年後被主接走了,當時我非常難過,每天早上我都拿著早餐站在客廳外面的陽台,對著天大喊:「主阿,來救我,主~耶~穌~來救我!」因為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這一天。我就不停的掉眼淚,眼淚就直接掉在裝早餐的碗裏面,我每天就吃著裝了眼淚的早餐後,就匆匆的去上班。每當我把車子一發動,就在車子裏大聲的呼求主,求主來幫助我,也求主擦乾我的眼淚,否則我紅著眼睛怎麼去上班?實在很奇妙,每次只要車子一開出地下室上了大馬路,我的眼淚就會立刻停止,我的悲傷也會一下子就消失,就是這樣我的臉上就能沒有淚痕,一路平靜地把車開到學校,沒有一次例外!


 詩篇二十八篇七節:「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的心信靠祂,我就得幫助;所以我的心歡樂;我必用詩歌稱謝祂。」真的每次只要我禱告或呼求主的名,主就會帶著我從極度的悲傷中恢復平靜,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絕對做不到的。而且讓我不再感到孤單、害怕或是緊張,也讓我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生活就穩定了,一切的事情都能按部就班。同時在學校我也能感到主的扶持,以前學生不交作業,已經到學期末了,我就問他為什麼不交作業,他就回答:「我還沒計畫好什麼時候要交」,這話聽了就會讓人發飆。可是信主以後,我就會在靈裏對待學生,不輕易發怒,而且也會在下課的時候為那些調皮的學生禱告。有時候同學表現好或全班作業交齊了,我就會自然而然的說:「感謝主」。久而久之,同學都知道了,所以如果當他們作業都交齊了,他們自己都會異口同聲說:「感~謝~主」,然後整間教室就洋溢著歡樂的氣氛。就是這種超越想像的經歷,讓我知道主是真實存在的神;人不能安慰我的,主全部都安慰到了,人不能管好的,主全部幫我管好了。主讓我一天比一天快樂,一天比一天滿足,也一天比一天寶貝這個看不到、摸不到,卻真實與我同在的神。感謝主賜給我來自於祂的平安與喜樂,讓我擁有一個滿足的人生,讚美主!願主祝福我們每一位!(博愛大區 陳蔓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