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仰望夠用恩力,萬有效力愛神得益

 隔了七年,在去年我又回到職場,但仍一樣忙著家庭與召會的服事。這一切安排都是主給我的一種成全。例如我的廚藝從只會煮水和煎蛋,但為了把家打開愛筵弟兄姊妹,現在已經可以煮出幾樣菜了。原先家打開只是為了兒童排及青職排,如今也有社區排,並開區在我家也有主日聚會。

 白天上班、晚上照顧孩子及聚會,常感時間不夠用。如此忙碌的生活,若不是更多依靠、仰望主的恩典,我自知我什麼都不能。

 就在2017年九月,房東希望我們能在十二月歸還讓他們使用。十月開始,老闆又要我輪值及週六上班,為顧到家庭及召會的服事我便辭去了工作。頓時,搬家及經濟的壓力令我無法招架,幾乎天天流淚入眠,我跟主禱告:「若是出於你,我可以在其中學什麼?」馬上有聖經的話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下)這裏面的聲音實在安慰我:「恩典夠我用,能力覆庇我。」成為我當時最大的加力與保守。主負我一切的責任,於是我又喜樂的生活及服事。沒想到房東又說房子能夠繼續租給我們;同時,我的工作又有一個新的起頭。讚美主的應許一個都不落空,就如馬太福音六章卅四節:「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後來弟兄姊妹與我們交通,盼望我們能有一個自己的房子,如此把家打開就能夠不受打岔。當下心想,要買房子談何容易,更何況我們連第一筆錢都沒著落。但是我們仍順服下來,再次向主奉獻自己、奉獻家、奉獻孩子讓主有路,讓祂在地上有路、有居所。奉獻過後我們的心裏實在平安不已。於是我們就放膽地在社區看房子,帶著家人一路看,一路找,短短兩個月就定下來了。房子簽約時,主調度一切,將我們所缺的如神蹟般的一一為我們補上。真的!我們有一個家,屬於主的家,彰顯主的家。過程中也謝謝公婆及我自己的父母,全心全力為著我們,在家人的扶持下讓我也覺得感動。羅馬書八章廿八節下:「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雖然現在在工作上、經濟上、孩子教養上天天仍遇為難環境,仍有不順遂,但出於主的都是好的。我只倚靠著主,我能豪邁的說:「在這世上有苦難,但我可以放心,主已經勝了世界,在主裏面有平安。」(約十六33下)(獅甲大區 楊孫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