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憐憫得識真神,何恩典得救安穩

 我成長在東石鄉,附近是有名的媽祖廟、港口宮,家中設了壇,供奉三位以上的神明。爸爸是乩童,常有人出入來求神問卦,但多是問明牌的,令我非常困惑。

神明不是教人為善,為何變成了大家樂於賭博?有次媽媽被強迫當桌頭,也加深我對神明暴力的恐懼。爸爸不尋求解決親子溝通的距離,卻藉神明的語言,來教訓我們,讓我很反感,尤其是對放浪的弟弟,爸爸不能以愛包容、原諒,更讓我對爸爸的舉動不能釋懷。
 在臺北讀書、工作、結婚後,因先生工作的緣故,來到人生地不熟的高雄。找朋友作家中裝潢,因為許多施工錯誤,承包設計師對工程收尾糾紛置之不理,非但未完工驗收,還直接送存證信函對我們提告。雖然我們官司贏了,但心中還是憤憤不平,認為人心善惡在哪呢?為什麼不怕有報應呢?


 有天在路上,巧遇大學同學,雖然在學校,我們並未有太多交集,我卻一股腦的跟她訴說心裏的苦悶。她帶我去小排唸羅馬書找答案,我還是不懂,可是在阿們和詩歌的聲音中,卻是可以享受到平靜,讓我一星期的生活都滿了安穩。有次弟兄分享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回頭的故事,我不禁淚流滿面,罪人悔改後怎能白白原諒,主耶穌的愛是何等的大愛。
 我先生在學期間也聽過福音,但因著忙於事業,就疏忽了信仰。當他看到我的篤定及喜樂,反而鼓勵我不要拖延,一起受浸。因著小排後來也移到我家,於是我們就一起在家裏的浴缸受浸了。
 感謝主,正如詩歌所說,這是何大憐憫,我眼得開認識真神,何奇妙恩典,我能白白得救恩。我和我家,都要事奉耶和華,世世代代敬拜我真活神。(文藻大區 曾林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