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密聯結單純信靠,喜樂配搭同心相調

 我雖是個職業婦女,工作繁忙,還要服事公婆。但讚美主,保守我在召會中跟隨羊群腳踪,與活力同伴一同過傳福音、家聚會、牧養人的活力生活,藉此贖回光陰。

 每週固定與活力伴守望禱告,以代禱操練卡所具名的福音代禱名單及牧養代禱名單一一提名,同心合意的禱告。每早晨將一、兩句聖經節,傳給他們。有位姊妹離開羊群好多年,有天回應我「這幾年忙工作,謝謝妳一路陪伴,該調整我的腳步,孩子都各自工作,有空去找妳,感謝神把我們調在一起。」感謝主,我便撥了電話約她吃飯交通,得知她的孩子已回到高雄工作;而且是青職的年紀,我的眼睛都亮了。於是與這孩子當時的青少年服事者交通,並且一同配搭,把這批長上來成為青職的青少年弟兄姊妹約來家中愛筵相調,當然包含我的青職孩子在內。他們從中午一直聊到晚上,欲罷不能。感謝主,以往青少年緊密聯結、單純信靠,甜美的感覺又回來了,大夥相約再相調。求主得著他們,也恢復這位姊妹。
 每天中午也跟職場上的活力伴天天有活力排,享受話中之水的洗滌,叫我們下垂的手癱弱的膝得以挺起,全人重新得著加力。當然也有好些平安之子被我們的喜樂、謙讓宜人所吸引,與我們加在一起而得救。這職場小排是主特別的憐憫與恩典,已經18年了,從未中斷。


 晚上時間就是家聚會、牧養人。一位活力伴跟我交通,她所陪伴的青職姊妹的母親生病了,有一些的情形,要我配搭看望。原來她已在公會中得救,没多久生病,病中的消磨使她在信仰上動搖,幾乎跌倒。我們顧惜她,陪她好好的呼求主名,然後她才安靜下來,並陪她讀《初信造就》第一課「受浸—知道得救了」。感謝主,惟有主的靈主的話可以安慰、安撫她,並再與她約定由我來陪她每週讀一課。於是就與她用電話來家聚會,每次都先帶著她認真的呼求主名,如此,我們讀了第二課「往事了結」、第三課「奉獻」,讀到第四課時,她說可不可以一週陪她兩次。感謝主,當然没有問題;她渴慕真理並且她的靈釋放出來了。漸漸的她敞開交通到孩子們的情形,我們就禱告到主面前交託給主。有次青職排她帶著她家的四位青職孩子來愛筵相調。
 後來姊妹因需住院治療,不僅我們去看望她,也與在醫院任職的姊妹們交通去看望、加強她。她說:「很感謝主,本想走回頭路的,主卻差派這麼多姊妹來挽回她。」、「我們的召會跟她原來的教會真的很不一樣,而滿有主的話。」、「她覺得生病,有經歷到主。所以不再埋怨,反而感謝讚美主。」真是求主得著姊妹能完全認識真理,也得著她的四位青職孩子。
 感謝主,寶貝這種晨興、午興、家聚會看望,牧養的生活、健康有活力的生活,叫我們真能宣告:「阿利路亞,我真歡喜,我是快樂的肢體,投身榮耀經營裏。」(鳳山大區 趙張祺燕)

 我所在的小區裏,年長居多,平均年齡近60歲, 我是最年輕的姊妹。但在身體裏,年齡不成為我們的距離。我們能一同晨興享受主,彼此餵養,同得顧惜。區裏一位80多歲的年長弟兄,總會在背後默默為我們這個家代禱。有時年長弟兄主日聽見,在我的分享中遇見難處時,他就會在聚會後,前來關心並鼓勵我說:「姊妹不要擔心!我是『天天』為你們禱告!」每當我聽見這樣的話時,總是令我感動不已,滿得供應。感謝主,年長聖徒是如此把我們放在心上,在真實的愛裏牧養我們。在基督裏,我們突破年齡的差距,來在一起享受主,這實在是個奧祕。是神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一同領略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
 因著在身體裏,也使我們為著身體。在2014年因著召會帶領,盼望每個小區都有兒童排,雖然我們原本就有參加別小區的兒童排,但我們區裏並沒有兒童排。於是我們就有負擔率先打開家,為著兒童的福音。開排時,只有我家兩個孩子,區裏2位年長姊妹前來扶持,1位是行動不便,1位是晚上八點半下班都還來不及吃飯就前來扶持。藉著每週和孩子為兒童排禱告,從我家2位兒童開始,到現在最多來15位,穩定聚會約5至10位。其中約了女兒的同學,沒想到連表哥表弟都來了,本來約1個卻來了5個!真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當得知同學家開早餐店,我們就每週末去他們家吃早餐,接觸他們的父母。真喜樂 ,有次父母告訴我們,有天他們外出,孩子在公園聽見有人在呼求主名,孩子竟跑去跟他說:「你在呼求主名嗎?你要閉眼操練靈,呼求5聲喔。」因我們在兒童排裏有操練。


 感謝神,孩子們真是好土,願主得著他們的家人。福音要臨及這家。兒童排裏也接觸到久不聚會的姊妹,為著姊妹恢復主日聚會,於是有負擔和姊妹一同晚禱追求「牧養材料」。因著我們是有家庭有工作,晚上時間一到,我急急忙忙趕孩子洗澡躺平睡覺,姊妹還一邊讀一邊排解小孩的糾紛。但我們都很寶貝來在一起的享受。就這樣我們追求了一年。最近姊妹跟我說她很摸著,原來她的工作是副業,事奉主才是正業!因著姊妹對主的話滿了渴慕,在暑假不僅帶著孩子參加召會的兒童親子健康成長園,還約了福音朋友一同前去。感謝主,我從沒有配搭到有年輕的媽媽配搭進來,實在是身體來的祝福,使我們一同經歷神的闊長高深。(鳳山大區 麻周靜淑)

 我受浸信主已滿十年,十年前我平安的來到神家,從完全不認識主到現在我明白神對我們這一般人有著什麼樣的計畫。這都感謝主耶穌基督這位平安、豐富又有計畫的神。
 在這十年間,藉著師母們不斷地牧養我,姊妹們的陪讀及代禱,還有一些小小的服事配搭,使我這個人在各方面都有更好的長進。雖然我自己看起來是微不足道,但若沒有神及弟兄姊妹的成全,回頭看這十年將是空白的。
 我是在傳統製造業擔任會計人員,工作內容及範圍有點繁重,除上班時間有即時的工作要處理,下班後還有更多的事情要規劃,還要不定時的進修。因著主的憐憫,都會按著我的需要自動不斷地加恩典給我。我生在傳統宗教的家庭中,但父母並沒有攔阻我信主,甚至成為我服事時的好幫手。因著在區裏配搭服事,反而得著更多的餧養,使我有小小的能力也可以牧養人。


 九年前因著壽山區開兒童排,剛好我家有個讀幼稚園大班的姪子,姊妹邀請我帶著他一同入排(本想是帶著他充人數),但神恩待我們,一路把他帶到現在的青少年,我也因此陸續參與兒童排配搭。在配搭兒童排或帶著小孩入排,都是要擺上時間,像是接送或準備配搭的內容等,但是我很享受這樣的服事。因著預備課程,我就要先熟悉性格的主題、聖經中的人物、以及神的定旨等,這些都是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恩典與豐富。也因著在服事中的裝備,讓我可以分享給職場中有小孩的同事,幫助他們解決煩惱,她們也很被吸引。
 隨著侄子的長大,他現在已是國中三年級的小弟兄;為了他能順利參加召會活動我的父親也很樂意負責接送,而分擔了我的服事。又因著在區裏配搭書報服事,大部分也都是我父親幫忙到書房載書、取書、付款等。這些都讓我看見,父親愛我,是因為神先愛了我們。
 這兩年因為侄子參加青少年聚會,需要家長輪流配搭主日的飯食。不會煮飯的我在和聖徒交通後,竟也放膽接下主廚的缺。最後壽山大區的姊妹及我的母親都一起配搭進來服事,讓我能有機會學習飯食服事,並接受牧養。
 雖然在職再加上召會的服事很忙碌,但神也會不斷的按著我們的需要加恩典給我。去年我利用剩餘不多的時間預備記帳士考試;就在考試前覺得大勢已去,預備明年再來一次,不過主的美意就在這裏顯出來,在榜單上預留了一個位置給我。現在每週三晚上只要有時間就與同區的青職姊妹有簡單的追求及生活交通;每週四晚上就到聖徒家家聚會;每主日下午也會一同追求書報而對神有更深的認識。
 我們的神真是豐富有餘,只要一路與祂配合,祂所給的遠超我們所想所求!(壽山大區 高歆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