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搭與主同工,開區擴大度量,同過召會生活

 希伯來書十二章一至二節:「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前頭賽程,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非常感謝主一路的引導以及弟兄姊妹好像雲彩圍繞我們這一個家,使我們家在2017年開區了。同年9月3日開始了第一次的青少年區主日聚會。這對我們家真是一個大的拯救,不僅可以正常主日聚會,還能夠擺上一千兩。
 我們家之前是在臺北市召會的青職區聚會,受過不少成全與訓練,本來以為來到高雄也能擺上我們這一分。但是沒想到,因為工作的關係時間完全被綁住,根本無法參加主日聚會,甚至很多活動也無法參加與配搭。因著弟兄姊妹不辭辛勞,每週四晚上九點在我們店裏將小排送會到我家,如此堅定持續地週週聚小排五年。這是我們最享受的時間,尤其是在忙了一天後可以和弟兄姊妹同來到主話前,一同禱告、追求彼此分享互相勉勵,被主的話充滿而重新得力。


 關於主日聚會,原是參加晚上的擘餅聚會,有時卻因店內的事情較忙碌無法週週都有。但是神知道我們的奉獻,祂不輕易就這樣過去。羅馬書八章廿八節:「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著店裏生意有些衰退,開始尋求改變。這時,弟兄們就向我提到要把青少年區開在店裏,也要我們「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是何等的榮耀,我們的店竟然可以成為青少年主日聚會的地方,為著主見證,這豈不就是我們的奉獻!
 我們是奉獻給主的人,也在禱告中曾將這間店奉獻給主,如今有這樣的機會我們當然向主說:「阿們!」也向弟兄們說「阿們!」於是就在2017年的9月3日,開始了第一次主日聚會。現在每次聚會都非常享受,陪著青少年一同的操練、一同的唱詩、一同的禱讀、一同的成長。感謝主,弟兄姊妹就像雲彩圍繞,有弟兄處就有活路,走主的道路絕不會錯。
 我們應當卸下所有的重擔,一同來負主的軛,因為主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獅甲大區 芮承先)

 馬太福音十一章廿八節:「凡勞苦擔重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以前對於這處經節的經歷並不深,遇到環境困難時,雖知道要享受主作我的安息,卻不知該如何做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息。2017年初開始店裏的營運狀況每況愈下,面對龐大的經濟壓力覺得力不能勝,原本就有睡眠障礙的我,到了晚上即便身體疲憊不堪卻是無法入眠。
 在一次的小排聚會中和姊妹提到家裏情形,姊妹供應我一句經節:「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我們要得著神作我們的安息是有前提的,那就是我們要先負主的軛。主說祂的軛是輕省的,而我們身上的重擔都是我們無法擔的,所以要把我們重擔卸給主,也要負主的軛。
 陳弟兄幫助我們需要有一個更新的奉獻,不僅是財務上的奉獻,主要得著的是我們的心。我們必須有一種生活,就是過一個完全且絕對為著神的生活。身體的交通(弟兄姊妹的交通)光照了我,當我們一直內顧自己的難處,這難處就會愈來愈大。其實我們可以過一種輕省、無重擔的生活,當我們先顧到神的國和神的義時,我們的需要及難處也會得到解決。


 以往總會先考量到生活上的需要,現在我們操練凡事交託、凡事相信。與身體交通後,因著召會增區、排的需要,2017年9月3日在我們家開區,成立青少年區。在服事的過程中,主慢慢擴大我們的度量,以往最害怕的就是青少年的孩子們,現在看到區裏的孩子們真覺得他們可愛且單純。雖因工作時間不釋放,在服事上常有缺欠,但在身體的配搭中,也補足了我們的不足。
 除了開區,恢復晨興生活也很蒙恩。四月搬到新住處後,主給我感覺需要有一個固定晨興的屬靈同伴。感謝主,今年六月有位姊妹也搬到同一棟樓,便與姊妹約好時間,一同晨興交通並禱告。晨興一段時間後開始配搭家聚會,幾個月後,家聚會的福音朋友也在11月受浸歸入主名。
 感謝主,因著這段時間的享受主話並投身在召會生活中,二十年的睡眠障礙也得了醫治。主不僅醫治我們外面的人,也充滿我們裏面的人,使我們全人都被祂浸透;與弟兄姊妹一同過召會生活,建造基督的身體!(獅甲大區 芮楊靜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