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和許多人一樣,從小逢年過節跟著家人祭拜祖先、神明偶像。但即使藉著求神問卜知道許多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我還是對未來感到不安,只知道要更多祭拜神明、參加法會佛事來消災解厄,才能補償前世的冤親債主。

 大學到臺北念書,一年級時,同班同學邀請我去參加召會的福音聚會,那是我第一次聽見福音─也就是「主耶穌」─這大好的信息。那場福音聚會裏唱的詩歌說到「人若肯相信神兒子的名,已經出死入生!」在我以往的認知裏,許多偉大的人死後會成為一尊神明偶像供人敬拜,沒有辦法出死入生,但這位神居然可以帶人「出死入生」,真是非常神奇!聚會後,許多在我的學校及附設醫院工作的叔叔阿姨向我介紹他們自己,他們嘴裏一直講到主耶穌這喜樂、光明的生命。後來我跟著他們聚了幾次會,越是觀察他們,越是覺得他們裏面真是有這充滿喜樂和亮光的生命!幾個月後,我就告訴他們我願意受浸、接受這位救主。


 在我大學三年級時,我在人際關係與學業上遇到許多挫折,使我沉浸在鬱悶不樂中。但是感謝神,許多召會中平時很照顧我的姊妹們知道我的情況,一通通接聽我難過哭訴的電話、邀請我到他們家用餐,供應我許多詩歌和聖經中的話。透過這些愛的安慰、靈的交通,使我漸漸從下沉低落的日子走出來。

 在學校所學習的課程中,認識一個一個的器官系統,到了在醫院工作,大多是探究這些器官生病的成因與思考解決辦法,越探究,就越讚嘆神的創造是非常的精緻!也因此許多歷史上有名的科學家或醫師,也相信主耶穌。但不僅是在客觀的書本與臨床工作認識神,這位神更主觀住在我的裏面,與我一同經歷生活中的大小事。


 大學六年級開始實習,便正式離開學生生活進入職場,醫院的工作很講求準確與效率,忙碌的生活使得自己常常沒有正常的飲食與作息。這兩年多的臨床工作,更是比學生時期遇到更多困難與挫折,有許多險些犯錯而被責備的時候,許多病危急救的時候,也偶爾會碰上關係緊張的醫病溝通、或同事間不和睦的情形。感謝主,聖經中說到「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遭遇事情的當下,不見得有時間或機會向人述說,但是當我一呼喊「主耶穌」這個親切又便利的名字,就使我立刻從黑暗死沉的光景中被拯救出來,而有平安的感覺,我就在平常的生活中經歷許多的「出死入生」!親愛的朋友們,快快進到神的家這方舟裏。歡迎您也來嘗嘗看神甘甜、美善的味道!(文藻大區 潘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