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活枯骨成大軍,聯結枯木建神家

 今年高雄市召會的夏季現場訓練,從7月17至20日為期四天,在新盛會所舉行,眾聖徒一同進入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共計281位聖徒參加。

 此次的訓練,把我們帶進以西結所看見神聖別建造的異象,每一篇信息都聯於神的建造。從第一篇至第四篇啟示生命的恢復;到了第五篇至十二篇啟示神的建造。信息開頭說到以西結書卅七章,我們原是枯乾骸骨,是脫節離散、沒有合一的,所以需要被點活並聯結一起。要如何被點活呢?路就在於實行申言以建造召會作為極大的軍隊。為著建造神的家,我們需要認識建造的神。首先,需要知道祂是耶和華,並且領悟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切都在於神的祝福。祝福不是外面物質的事物,而是三一神自己作了我們靈裏的享受。藉著享受這福,使我們成為別人的福源,叫別人也得供應。

 當神指示以西結關於神建造的異象時,要他凡所看見,並所聽見的,都要放在心上,並要告訴神的百姓(結四十4)。我們需要操練向人講說關於建造的異象,就是殿中一切細節的屬靈意義。我們也需要與基督那拔高、復活的人性生命調和,經歷耶穌的人性,這乃是建造的元素。並且,建造的路乃是經歷十字架、被神的建造所量度,並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發芽的杖與生命的律。至終,在以西結書四十七章說到建造的結果,就是經歷那出於神殿之生命的流、聖地被恢復而產生聖殿與聖城(豫表召會),並且神的榮耀歸回殿中。神的榮耀在乎殿的建造。

 感謝主,此次的訓練帶我們看見建造召會實際的路,求主使我們在職事的話上更多被真理構成,並有分於神家的建造!(林庭羽)

60001


申言以建造召會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四節下:「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

 神在宇宙中惟一的目標就是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就我們而言,有分於建造上好的路乃是申言。申言是為主說話,說出主來,把主說到人裏面。當我們愛主到極點,心裏被主充滿,口裏就湧流出主來。這時我所說的話就帶著主的權柄、能力和衝擊力。也能打動人心,並把主說到人裏面。

 申言時要掌握申言的三元素─話、靈、異象。話─必須對神的話有學習有認識,讀聖經、晨興聖言、屬靈書報,都使我們認識神的話。靈─申言內容必需有聖靈的感動,能感動自己的,也才能感動聽的人。異象─在神的光中使我看見異象、看見神權益、神經綸的異象。看見召會是基督身體的異象,看見世界、地方召會、個別信徒,甚至看見自己本相的異象。而在異象中引導我們經歷主。

 在每主日申言聚會,我操練反己性格,盡可能起來申言為主說話,並把握申言三元素─話、靈、異象以拔高申言品質。更勉勵自己操練活在調和靈裏,憑靈而活、憑靈而行。使我的生活與所蒙的呼召相配,這樣的申言才有實際,而不是鳴的鑼、響的鈸。真喜樂!有這樣的申言召會生活,不僅召會得建造,自己也蒙更新變化,生命一天天更長大、成熟。(後驛大區 林香蘭)

 今年五月我從職場退了下來,以致能參加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白天班現場訓練。讚美主,一篇篇豐富的信息,使我們進入真理的高峰,明白神建造的心意,拔高我們人性,認識主是耶和華,是那我是的,是包羅萬有豐富的供應者,也是一位祝福的神,以祂的生命祝福了我們,使我們能重生、被聖別、被量度、被恢復,成為可建造的材料。

 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基督的十字架是我們生活的原則,舊人需要被了結,以基督作人位,並仗著十字架向黑暗掌權的誇勝,阿利路亞!讓我們不斷對十字架有特別的經歷,不斷享受主作隱藏的嗎哪,不斷經歷主復活的生命,在神聖生命之律裏長大成熟,團體的彰顯神。

 訓練在補充本詩歌305首的歌聲中結束:「主耶穌,你美麗奪了我心,我全心向你完全敞開;釋放我,脫離宗教的義務,只讓我永遠享你同在,當我在此注視你榮耀,我的心充滿了你榮耀;浸透我,主,我今懇切求禱,以你靈與我永相調。」是的,主你是那美地,是我們祝福的源頭,讓我們活著就是你的彰顯!訓練結束並不是信息就結束了,乃是信息與生活實際的操練。願我退休後的生活,雖是年歲已長,體力漸衰,記憶力變差的時候,但仍能蒙保守,活在聖靈的流中,在可洑的水中,並在建造的光景裏與眾弟兄姊妹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阿們!(建興大區 黃淑媛)

 

 我最摸著的一段話:「每個神的管家、每一個供應神豐富的執事,每一個忠信愛主的人,遲早要被基督囚禁,且被囚禁在基督裏。我們越愛祂,就越在祂裏面,到一個地步,祂要成為我們的監牢,使我們享受祂到極致,而有與神呼召相配的生活。」

 「我們越自由,就越瞎眼;但基督若是我們的監牢,我們的眼睛就會被開啟,看見屬天的異象,我們也要得著神經綸最高的啟示。」

 感謝主的帶領,承蒙主恩,藉著召會的代禱、代求、牧養、餧養和照顧、保養顧惜,這樣的福分我永遠感激不已,讚美不已。阿們。(壽山大區 牛張香)

 

 訓練帶我們進入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聖靈的風吹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得復甦,成為一個氣息,讓我們這些枯乾的骸骨就被聖靈點活了,成為極大的軍隊,以及兩根木杖接連,為著建造神的家。這是何等大的異象,我們要思念主所思念的。

 以西結書卅七章十節:「於是我遵命申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十二節:「所以你要申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上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在神進來更新並重生我們以前,我們不僅是罪惡並污穢的,也是死沉的,埋在各種罪惡,世俗、宗教事務的墳墓裏。我們像死沉枯乾的骸骨,脫節離散,沒有合一。我們的光景就是這樣,不僅不信的罪人需要從墳墓裏釋放出來,許多弟兄姊妹也需要得復興,得釋放脫離他們的死沉和墳墓。

 當以西結說話時,神就將那靈賜給人。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申言為神說話並說出神,以神為內容,把神供應到人裏面,並帶他們歸向神。召會聚會應該充滿神,會中一切的活動都該把神傳達並傳輸給人,使他們為神所灌注。是有神的氣屬神的人。我們的讀經該是一種吸入,我們教導聖經該是一種呼出。當神吹在我們身上時,祂的氣息就是風,當我們呼吸這風時,那就是氣息。當氣息進到我們裏面時,那就是靈。以西結再次申言時,氣息就進到極其枯乾,並死沉的骸骨裏面,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為神征戰。

 以西結書卅七章十六節:「人子阿,你要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為猶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杖,其上寫:為約瑟(以法蓮的木杖)和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南方的猶大國和北方的以色列國分裂不能合一。並且在神眼中,他們完全死了,枯乾了。他們被點活並在生命中長大以後,就能連結為一。枯骨是為著形成軍隊,為神爭戰;木杖是為著建造神的家,作神的居所。

 申言是生命的分賜,在召會的聚會中申言(為主說話,說出主來,並將主說到人裏面)。我們需要愛主到極點,而過申言的生活。我們走構成的路—藉著禱言背講,申言,我們就能用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餧養人。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著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我們必須對神的話有認識,我們必須有聖靈即時的感動。我們必須有異象,藉著神聖之光的光照看見神的權益和經綸,看見召會是基督的身體,看見地方召會,看見世界,看見個別的聖徒,甚至看見自己。

 我們的行事為人要與神的呼召相配時,使我們願意被囚禁,囚禁在基督裏,我們越愛祂,我們就越在祂裏面,我們享受祂到極致,而有與祂呼召相配的生活。

 我們越自由,就越瞎眼,但基督若是我們的監牢,我們的眼睛就會被開啟,看見屬天的意象,我們也得著神的經綸最高的啟示。

 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我們必須學習並受成全,用構成申言的三種元素生機的申言。我們需要贖回光陰,花工夫被神的聖言浸透並泡透,好得著裝備以申言。我們需要每早晨在主的話裏享受主,而被主復興。主的慈愛和憐恤美早晨都是新的。義人的途徑如日頭升起,我們裏面的人日日在更新。

 我們該趁天未亮仰望神的話語,為要默想神的話,就是接受祂的話,一再的反覆思想。

 我們必須使用最好的輔助—生命讀經的信息、執事的書籍、恢復本的註解—來研讀主的話,好開啟、解明主的話,並釋放其追測不盡的豐富。

 主阿!我要將自己禱告到你裏面,接受聖靈追測不盡的豐富,好餧養自己,使我們能餧養受我們照顧的人。我們必須住在與主的交通裏,照著靈而行,在靈裏事奉,供應那靈,並憑神的靈事奉。

 我要呼吸屬靈的空氣,讓主作工,與祂配合,為主申言,把自己交在建造的主手中。(右昌大區 劉時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