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關切有愛,與主交通無礙,顧人柔細和藹

東一區

 擴大事奉成全(四)東一區在九如路會所,共有75人出席參與。這次聚會的主題為「有負擔進入神對罪人愛的關切,並使罪人轉變成為基督的肢體,以完成神的經綸。」聚會一開始有文藻大區福音開展的見證及分享。有位姊妹說到藉著文藻大區的開展,讓她裏面對人逐漸有負擔。以往要她出去傳福音,她總是走不出去,但藉著這次的機會,讓她覺得開始有動力,因為是在身體裏一同行動,她不是孤單的,而且這樣的開展很輕省,很喜樂。

 信息的開始,就說到我們需要對人有愛的關切,並使罪人轉變成為基督的肢體。傳福音使我們對人有愛的關切,這是我們因著裏面有神聖生命而產生的神聖本能。但不能只留在這裏,我們不僅對於拯救人的靈魂有負擔,且更要有負擔將他們轉變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我們需要改變觀念,要在人身上勞苦作工,餧養他們,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照顧,為他們禱告並分賜生命,使他們完全進入召會生活中。

 據此在我們出去探訪人、餧養人時,我們首先要與主有徹底的悔改、認罪的禱告;再求主賜給我們同伴。之後,和同伴間能有多而又多徹底的交通和禱告,能彼此深入的認識。最後,我們就需要開始一同為著傳福音的對象禱告。在我們所列的名單中,我們一個一個的提名,不斷的為他們禱告,雖不知道主何時會成就,但我們需要先勞苦,而且也只該勞苦。為人禱告是我們接觸人的開始,也是我們和同伴之間的過程,更是帶人進到召會生活中不斷要作的事情。我們在基督裏的勞苦絕不是徒然的。

 我們要如何接觸人並得著人呢?首先,我們要學習分辨人。與人談話時,該知道他當時的心情和情緒;雖然我們知道他的性格、個性和光景,但我們也不該想要改正他。另一面來說,我們需要先接受主在我們裏面的牧養。我們需要在我們裏面,先對主有享受,接受主愛的牧養,並學習真理,能將真理陳明給人。因此我們就需要好好的規劃時間,先將這些真理儲存在我們的裏面,才能得著人。簡單的跟從主在我們裏面的引導,並且很自然的對人講一些話。而我們的接觸人,要在神成肉體的原則裏來接觸人。弟兄講到這裏時,分享他最初得救時,老師對他的牧養。他因著課業的繁忙,就漸漸不參加聚會,遠離了召會生活,但他的老師沒有放棄他,在這段時間中,常常約他出來吃飯,靜靜的聽他說話,默默的牧養他直到他恢復聚會。

 主呼召彼得,乃是用愛來呼召;祂對我們也是如此。我們是否記得主如何的呼召我們?如何牧養我們?我們也曾失敗,也曾跌倒;但如今會在召會生活中,都是因著主愛的牧養,也正因為如此,我們也才有能力牧養人。

 我們需要對牧養人有負擔,要有專一的牧養對象;因此,我們就需要為這件事情不斷的向主禱告,使我們成為能牧養人的人。同時我們也要願意勞苦,願意花長時間來作,使我們不只對人有關切的愛,更是竭力的將人帶進召會生活中,成為基督的肢體,以完成神的經綸。(建興大區 許屏屏)

擴大事奉成全-東一區

南一區

 南一區擴大事奉成全聚會,交通到「有負擔進入神對罪人的關切,並使罪人轉變成為基督的肢體,以完成神的經綸」。

 聚會開始唱補充本詩歌844首「我是個新約福音祭司」,弟兄交通到我們要進入神的心意,以祂的心來愛人,讓神的愛成為我們對人的愛。像肉身的孩子,還在母腹中就念他、想他,不僅是帶人得救而已,正如孩子出生後需要父母餵養,還要在他們身上作工,使他們的所是有新陳代謝的變化,因神的成分增加而長大,把他們帶進召會生活中。

 帶人得救和帶人進入召會生活這兩點之間是有過程的,需要我們花時間,並且勞苦。生命的長大需要時間,人肉身的身體長大需要十八年,屬靈生命的長大也需要時間,也需要勞苦,就如為了將人成熟的獻上,保羅乃是竭力奮鬥。愛他、為屬靈的孩子禱告、且要照顧這個孩子。九分的餧養、一分的教導,將生命的話種到人裏面,不只是話語,更有溫暖和顧惜、神的彰顯。

 態度觀念改變之後,還需要實際的行動,出去探訪人時,要有活力、同心合意和衝擊力。

 首先要與主有透徹的交通,向主徹底悔改、認罪禱告,激起對主起初的愛。還要得著同伴,為著得到同伴向主禱告,求主給你同伴,我們不是單打獨鬥的,而是按屬靈的原則都是倆倆有同伴。

 第三點則是和同伴為得著傳福音的對象禱告,禱告兩週以上,主可能帶領我們去接觸他們。

 要把親戚、鄰居、朋友、同學、同事列成名單,不該多過五個,口袋有名單,心裏才有負擔。

 得人的四個要訣:一、要學習分辨人,但不是審查式的,要學習在靈裏分辨人的性格、個性、心情和情緒。二、不要改正人。三、在神成肉體的原則裏接觸人,裏面聽主說話、外面為主說話,說合適的話。四、更要學習真理,知道一些關於福音重要真理的話,簡潔中肯地說到人裏面。

 文化大區三個姊妹分享,她們每週三會一同用餐、禱告,擬定要去看望誰,一同有交通。

 其中一位姊妹說她前一陣子身體狀況非常差,全身多處出了問題,她跟主說:「主阿,你還要用我嗎?」主很有趣,回應她:「你好好的時候也沒有給我用。」於是她答應主的呼召,和一個姊妹一起去探望另一個姊妹,三個人竟成為同伴。雖然他們形容自己是三個老弱殘兵,「業績」也不好,也沒有帶誰得救或是恢復了誰,但每次出去都被主加強,蒙拯救脫離自己的環境。姊妹說軟弱沒有關係,軟弱就是讓神牧養的時候。這樣的配搭也把她們綁成了緊密連結的活力同伴,彼此知道對方的難處、一同禱告、彼此扶持,連結建造在一起。

 中正大區則是由一位姊妹們長期看望的一個家的女兒作見證。這個新得救的姊妹作見證,她們母女三人會得救,是因為姊妹們在看望中柔細的關懷、顧惜,同喜同悲,像家人一樣毫無隔閡。母親曾一度病重被診斷為癌症,後來證明是醫師誤診,大家才鬆了一口氣,一路上也滿有主的同在。

 姊妹是老師,曾經和姊姊為了母親的病一天到晚念經,念到昏頭轉向決定不再念了。信主後也是把聖經當作睡前讀物,一開始因為讀不懂,看一看就會催眠,但後來越看越有滋味,也把聖經帶到辦公室讀。

 她的姊姊因為母親生病,脾氣變得暴躁見人就罵,但藉著姊妹們生命的餧養和供應,她漸漸改變,親友們都看見了,真是神的恩典顯在她身上。姊妹最後分享她教書教了十三年,憑著禱告,終於在今年成功調回高雄,且是一位高雄的老師主動要跟她對調,真是太奇妙了。

 之後,弟兄們堆加分享。廖弟兄說他曾經親手幫兒子剪臍帶,看見臍帶的異象,是因著臍帶連接著寶寶,一直輸供養分,孩子才會長大。我們也要這樣不間斷的連著小羊,將屬天的養分供應到他們裏面。

 王弟兄分享,有很多像尼哥底母這樣的人,一直追尋真理,雖然德高望重、年紀老邁,仍夜裏到耶穌這裏,他所尋找的我們都有,更該拿起負擔,把我們所有的真理傳到這些「尼哥底母」裏面。在邀約的時候不要說「您什麼時候有空呢?」王弟兄自己想了老半天,也想不出自己何時有空,好像都沒空,要問:「您什麼時候不方便呢?」言下之意,除去不方便的時間,全部都是方便的時間了。我們也要這樣問自己,什麼時候不方便出去看望人呢?把真的有事的時間剔除,就找出很多有空的時間了。

 莊弟兄分享堅定持續。孩子是堅定持續地喝奶,一天兩天沒有改變,但持續喝了六個月,就從兩公斤長到八公斤。要減重也是,堅定持續每天踩腳踏車,雖然五分鐘量一次體重沒有變輕,但堅定持續實行下去,四個月就瘦了三公斤。在看望人、餵養人的事上也要堅定持續,這樣的勞苦不是徒然的,在主面前、在人裏面都是有價值的。(文化大區 莊恩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