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主應時話,直至晨星升起

 啟示錄二、三章中的七封書信,雖然是主分別寫給七個召會,但書信寄出時卻成了一卷書。每封書信末了,都有同樣的結語:「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都應當聽。」

 主渴望我們都聽見祂的說話,知道主所喜悅,以及祂向著召會所命定的道路是什麼?祂盼望我們在主所稱讚推崇的事上,多而洋溢;而在祂所責備定罪的事上,消除殆盡。願我們的耳天天聽見那靈活的說話,時刻從墮落處蒙主拯救。

 啟示錄二章十八至廿九節說到推雅推喇召會,這是豫表在第六世紀因教皇制度建立所形成的背道召會。在這樣的召會裏,有「耶洗別」的邪惡教訓,使神聖的真理都變了質,她就是馬太十三章中的婦人,把麵酵放到三斗麵裏,使全團都發了起來。背道的召會中也有屬撒但深奧的哲學,損害腐化主的召會。基督本該住在祂的召會中,撒但卻藉著深奧之事詭詐的住在召會中。


 在這墮落極深的召會中,神兒子的眼,仍如火焰般的搜尋鑒察;祂似光明銅的腳,仍踐踏並審判。主也仍呼召得勝者,應許這些愛祂並尋求祂的人,在黑暗最深之時,祂要如晨星出現(彼後一19),使他們先嘗到主再臨前的新鮮同在。

 這樣的召會雖是我們不願提及的,但弟兄們提醒我們,神的話有沒有在我們心中如晨星升起呢?不僅僅讀神的話,還要進入話中,讓基督這神聖的「磷」在我們裏面升起並照耀,這就是晨星。(「晨星」希臘原文「磷」,一種帶光物質。)每當我們來到主的話前,須將全人-口、心思、心和靈的各部分都向主敞開。我們還要禱背、研讀並講說主的話。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活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西三16)。願我們都在主的話中嘗到主同在的新鮮,讓主來時,能將我們如珍寶般,被提至祂的同在裏。(莊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