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家聚會成全訓練(二)南二區報導分享

 接續5月19日第一次家聚會成全訓練之「人性的顧惜」負擔後,6月9日有第二次的訓練,帶聖徒進入神性的餵養之負擔。


 首先,須用主的活話供應人,其次,再帶小羊操練靈。神聖的屬性的第一項乃是愛,愛是有效能的。無論我們給人多少的牧養和教導,若沒有愛,一切都歸徒然。但這愛卻非我們天然的愛,乃是主神聖的愛。求主救我們脫離天然自私、要求人的愛,而祂神聖的生命能使我們像祂一樣完全,甚至愛我們的仇敵。我們惟獨被神聖的愛充滿,才能勝過餵養過程中一切的挫折。這愛是一切屬靈美德的總結,也是結果子的因素,主也必要充足供應我們,使我們豐富的進入神的國。

 餵養人是用主的活話來供應包羅萬有的基督,我們必須找出路來,將基督陳明給人。在餵養人的事上,主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榜樣,祂特意繞道進入敘加,為顧惜那位撒瑪利亞婦人。祂先摸她的靈,再供應她活水,至終這位原是不滿足、不道德的婦人,竟成為主這活水泉源的供應管道!故此,我們該注射到新人裏面的頭一件事,乃是:主是那靈,人有靈,我們需要操練靈。第二:需要對新人說到生活的實行,如讀經、禱告、晨興、聚會等。第三:教導新人享受救恩的各項,如洗罪、赦罪、救贖、和好、稱義、重生等。

 在餵養過程中有幾項提醒:一、切勿死板的把全課填塞進去,可依其度量分二至三次作,否則我們很有負擔,新人卻很有壓力。二、鼓勵並稱讚新人屬新造的發表。三、對新人多予肯定及鼓勵,並以合適委婉的話扭轉。

 另有以下幾面屬靈基本動作之操練,需口對口餵養,面對面教導,幫助新人自力更生,以使他有一天離開你的餵養時,仍能持續操練。一、呼求主名(此乃活命祕訣)。二、禱讀主話(使主話更甜美)。三、禱告(藉禱告簿實行)。四、讀經,五、唱詩。六、為神說話。七、作見證。

 此外,餵養上尚有幾項具體的操練與實行:一、重讀(重複讀句,量不需太多,藉重複再讀,加深印象,並使渙散的靈再醒起)。二、重讀(加重讀詞,使主的話不過去)。三、活讀(活問活讀)。四、禱讀(感恩而讀,使家聚會後,有一、二個點存留)。過程中該有應時和系列的餵養,讓新人敞開交通,針對其問題予以正面回應。例如新人反應說,家人反對他信主,並指責他背祖。我們可以經歷面告訴他:我們因著信主而更愛家人,在態度上更順服柔軟,也願意幫忙家務,家人必看見我們真實的改變。之後並要立刻帶他一同禱告,使他有真實得著。

 餵養這詞說明乳母當有基督的心腸,柔細照顧、委身餵養我們的心上人!

 家聚會之帶領,尚需留意「三不」的操練-不說服、不勉強、不要求。以《家聚會餵養指引手冊》作為屬靈的育嬰手冊;並以《高雄市召會家聚會追求材料》為餵養材料,最好能熟讀活用,多有預備與記錄,以家為單位前去餵養。弟兄見證,當他經禱告尋求後再電話邀約,幾乎未曾被拒絕過。故此我們當向主要一、二個心上人,讓2015年成為餵養年。並求主使我們進步,心上人年年加增,使末後的榮耀大過先前的!阿利路亞!讚美主!(前鎮區 張舒貞)

1658p6an
聖徒積極進入餵養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