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綸著眼光照,照亮生命建造,造就得勝榮耀

列王紀中常提到國與王。開始的第一篇信息,弟兄就告訴我們要有從神經綸的眼光來看列王紀結晶讀經。在列王紀中要看見神的經綸。訓練中我被兩句話深深摸著。

bsky

第一是神的經綸要由祂的選民來完成;第二是榮耀的神向亞伯拉罕顯現。這兩句話如同神親自向我說的話,或是說這是祂對我的呼召。在學校傳福音時,常跟人說要知道人生的意義就要認識神的經綸,這是神對人全盤的計畫,說出人的來源、終局和意義。
神是不受時間限制的神,但祂為了人在以過的永遠和將來的永遠中間截定了時間,就是從亞當開始到千年國的結束。在這時間裏有神的經綸且神要人完成祂的經綸。在列王紀中我們看見的國都是會過去的、會滅亡的、會改朝換代的國。就是今天在地上的國也是一樣短暫而沒有盼望。戰爭、政治、國與國之間維持著微妙而危險的和平。在啟示錄十一章裏說世上的都成了我主和和祂基督的國。舊約的國失敗,新約的國沒有盼望,只有基督的國才是我們的指望。而要有分這國,我們需要是得勝的。我從小就是一個對外國充滿憧憬的人,我想要快點長大然後出國。臺灣已經是我生活的第二國家,然後接下來我又計畫到另一個國家去。但是這次的訓練主實在向我說話,光照我!我所羨慕渴望的國都會過去,那我還追求什麼呢?我追求的意義又是什麼呢?我突然看見將來的得勝者有更大更好的國—千年國。主對我說這才是我該羨慕的,所該追求的。
另外一個摸著我的是榮耀的神的顯現,看見的人就被分別、愛祂、並被祂俘虜。最近有一位跟自己關係較好的弟兄到海外開展去了。我在這位弟兄身上真的看見神的榮光。他也是一位優秀的學生,但是願意為主全時間服事,甚至到海外開展。世人認為亨通重要,要為自己的前途作打算,但愛主的人輕看這些而奉獻自己來跟隨祂。當我聽到信息說榮耀的神向亞伯拉罕顯現,我很感動。亞伯拉罕當初也是在世界裏的人,我又何嘗不是。前途和亨通;愛主和奉獻,這些都讓我感到掙扎和為難。但是主的話說看見這位榮耀的神的人就被分別、愛祂、並被俘虜。我向主禱告:「求榮耀的神向我顯現。現今我所追求的、想要的都求你因著我愛你的緣故願意放下來跟隨你。主,萬事都會變,惟有你不變。使我愛你,使我的心愛你。」我想主或許也在對我說話。自己一直以來在學業上的預備,以及這顆想要出國的心,若是能被主所用,那我願說主我在這裏。阿們,讚美主,這次列王紀對我來說很實際。主的話如光照亮,我很享受。(高師 陳啟晟)

寶貝這次的現場訓練再次帶領我解開艱深難懂的舊約,看見列王紀不是一個歷史,而是一卷會發亮的書!特別摸著神的榮耀,這篇信息說到,神需要藉著我們被祂浸透、安家,使我們成為祂的彰顯。當我們成為祂的複製,甚至擴大,神才是真正的得著榮耀!而每一次的被錯待、被治死,看似我們受羞辱,我們不說話,卻能經歷主作我們的安息,並且讓基督得榮耀!
詩歌說到「榮耀之神顯現,吸引我向前,地上一切事物,不再緊相連」,唱到這首詩歌裏面覺得再次被主征服了,惟有一再向主的顯現敞開並且說阿們,才有機會一直讓基督在我身上沒有攔阻,盼望榮耀的神不斷向我顯現,使我憑著這樣的顯現將祂活出!(屏大 李佳謙)

很寶貝我們雖然原是滿有天然和罪的人,如今竟然能藉著經歷基督的死、基督的復活與基督作為那靈,而成為神建造的材料。雖然被變化的過程中會有些許疼痛,但是當我們的眼光放在最後的結果,就是成為祂建造的材料並能使祂得榮耀時,好像在經歷的時候就能享受並嚐到主的甜美,而不是只在過程中忍受痛苦而已。
在第七篇的信息,弟兄給我們三個操練與提醒-在靈裏才能經歷基督的死與復活、需要銅的經歷而被變化、所有屬靈的經歷都要在身體裏。綱目最後一大點也成為我的鼓勵:「真正為著建造召會的生命乃是基督的生命!」求主在要來的生活中,使我們享受祂在我們裏面作賜生命的靈,藉著復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日日得更新並且被變化,從榮耀到榮耀,好叫祂在召會中得著榮耀。(屏科 黃婕恩)

摸著這次訓練說到建造召會的材料,乃是基督的生命,不是藉著天然生命的才幹,乃是復活裏成熟生命的恩賜,才能將召會主的身體建造起來。為此我們就需要出代價、否認己、聯於主,與人配搭在一起,經過十架後,我們的所是與所作,才能真正為著身體的建造。(高科 李新平)

在這次的現場訓練中,摸著列王紀中許多的豫表與神的經綸有關係,我們不能只停留在這些諸王歷史的表面,乃要從屬靈的眼光領受其中內在的意義與啓示,看見神經綸的生動圖畫。我們都是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要在地上代表神,需要更多與神是一,被神構成,接在基督這好橄欖樹上的枝子。生活中需要更多呼求主,運用靈接枝於主賜生命的靈;也更多地享受主話,對每一句話說阿們,剪除我們老舊的性情,受對付而變化,建造主的身體,一同作君王,作祭司,作得勝者。長成讓基督回來的路,使神的榮耀得著稱讚,帶進祂的國度。(屏科 劉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