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話浸透充滿,滿有實際恩典,典藏經綸延展

 感謝主,我又一次被主更新對約伯記、箴言及傳道書的看見。不照著我們天然、宗教的眼光來看,乃是照著神的經綸,使這些話語終於向我這愚人開啟;藉著這樣竭力趕著參加訓練,全人、全魂、全心進入主的話,使主話能浸透我的魂,也使我的心得安慰。


 尤其,傳統中對箴言的訓誨就聯於舊人的建立,但藉弟兄們將話語解開,這些成了我們可禱可讀可享受的主話。其實智慧就是基督自己,祂就在我靈裏,可打開主話,到主面前咀嚼祂話,而不是遵守訓誨,乃是喫了祂,使主話浸透我,不用建造舊人,乃是建造新人。
 阿利路亞!藉著分賜主話,主話也充滿我!(仁鳥大區 羅楚燕)

wheat

 神對付祂選民約伯的目的何在?可從約伯身上學功課。約伯是舊約時代一個大戶人家,有聲望、地位,卻是舊造裏的人,舊造的一個代表。他自義,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神在約伯記一章八節也為他聲明見證他是這樣的人。他是一個道德上的好人,但神不喜悅,神要把自己作到他裏,使他成為一個神人。
 約伯敬畏神是外面的行為,裏面並沒有神,這與神造人的目的,神的經綸相背。他的自義認為自己什麼都有了,卻不知自己在神面前的光景是貧窮可憐的,自義攔阻了他靈裏生命的往前,所以神藉醜陋的撒但來剝奪、銷毀他,先是牲畜、財產,再是失去兒女家庭幸福,又使他全身長毒瘡,痛不欲生,使他一無所有,拔除他的自義、完全。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讓神有路進來。後來神進來向約伯說話,他看見了神,而恨惡自己。看見就是主觀經歷得著神。哥林多後書三章十八節告訴我們,觀看基督,返照基督,就得著基督。神是有愛,有恩典的神,後來給約伯的祝福大過先前,他又活了一百四十歳,共活了二百來歲。他受苦約一年的時間,苦盡甘來,這苦難是值得的。哥林多後書四章十七節:「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
 我們比約伯更有福,約伯在神經綸原始期,他雖知自己受苦是神藏在心裏的意念,但約伯找不出理由,這奧祕直到新約保羅時代,才向我們揭示了神的經綸。約伯後來得著許多財富都是物質上的祝福,而我們比他更有福,我們有包羅萬有、延展無限、豐富的那靈及永遠生命,這是何等大的祝福阿!感謝讚美主。(民權大區 凌左偉芬)

book

 這次訓練把約伯的遭遇和保羅的經歷擺在一起,真是鮮明的對比。約伯活自己、寧願死,並沈緬於過去的成功與完全;反之,保羅活基督,為聖徒在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他寧願活著,因為有無比重大的榮耀盼望在前面,並且他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竭力追求。
 我們看見保羅完全就是在神經綸分賜之下,被基督構成的人,他的遭遇更甚於約伯,但他誇他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他,他自己常經患難、兇惡,但他勸勉聖徒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保羅說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臨到我。讚美主,保羅實在是一個完全向主敞開,得著神,並被神得著的人,所以無論是生、是死,他都能活基督、顯大基督。
 保羅之所以和約伯大大不同,因為保羅裏面有啟示,有經綸啟示的異象,就是神要將祂自己的生命和性情、元素和素質作到人的裏面,使他們成為神的豐滿作神的彰顯。在保羅裏也有基督復活生命的大能,有調和的靈,保羅還有召會,基督的身體為他代求,使他得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
 感謝主,我們重生在這個時代,在保羅裏的,也在我們裏面,保羅所有的,也是我們所有的,我們惟一的需要就是更多得著神,一直向祂敞開,如教師教導我們的要操練過神人生活:呼求主名、禱讀主話、不住的禱告、不銷滅那靈、不要藐視申言者的話。在生活中操練憑調和的靈生活行動,順服主在環境中的安排,多花時間親近主、讀神的話,活在召會生活,基督的身體裏,並且多參加訓練使我們更愛主!
 藉由約伯與保羅對比發現,我們何等需要有異象、有啟示、有生命、有召會,藉由這對比,讓我對神的經綸也更鮮明、清楚深刻的領悟和摸著,不再是那麼客觀。為著祂神聖的計畫讚美祂!(大豐大區 鄭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