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玉瓶香氣溢,成家參訓裝備齊

抓奪的人—要神又要世界賞賜
 我畢業於臺灣大學電信研究所。我是一個抓奪的人,要神又要世界賞賜。

 一面我要神:從高中到在職都入住弟兄之家。參訓的渴慕也早在青少年時期就在我裏面萌芽。但另一面我也抓奪成就:大學時拿書卷獎,並順利推甄上臺大研究所。畢業後,因著想出國攻讀博士,我選擇先工作,好讓我有更多實務的經驗。在工作中雖然也配搭召會中許多的服事,但我的心卻漸漸往世界裏去,參訓心願也被擺在一邊,使得我考慮是否先出國讀書,晚點參訓也不遲。
打破玉瓶傾倒香膏
 但在一次的呼召聚會中,一位學員的見證感動了我,他雖已申請上國外的學校,但主的愛困迫了他,就願意放下一切,打破玉瓶,奉獻給主。在他的見證中我聞到馨香的香氣。在書報《愛神》中說到:「當你遇見那些寧願受主限制,不願擺脱限制而成為『有用』的人,你會立刻覺得碰到了一個東西,就是基督的香氣。」這個世上並不缺少一個電信有用的博士,卻缺少一個讓香氣充滿屋子的人。因此我再次奉獻自己參加訓練,將我從前覺得寶貝的前途打破!「為主打破玉瓶,只需一擊,但是那個破碎和膏的香氣卻永久存在。」(劉浩航)


 我來自法國巴黎。在我十歲那年,我跟著父母移民到法國。2013年,在巴黎召會得救。得救後不久,因著看見主在法語世界文字工作的需要,我裏面逐漸產生全時間事奉主的心願。當我跟負責弟兄表達我的心願時,弟兄就建議我,去進修翻譯並參加兩年的全時間訓練。我明白,若要為主作工,自己必須先接受主的製作。於是我就結束了五年的在職生涯,重返校園,進修翻譯,並且立志要參加兩年的全時間訓練。
 在一次訓練中,陳實弟兄對著一班青年聖徒,說了一段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話。他說:「你們不要覺得參加全時間訓練是给你們的一個選項,你們必須參加訓練!」弟兄的一句「必須參加訓練」更加堅定了我的心志。
 今天,因著主的憐憫,我能夠與我的姊妹一同參訓,受主成全。結訓後,我們盼望在主的手中更為有用,成為今日的迦勒和約書亞,回到法國,為著神的權益,與祂一同爭戰!(鄭雅各)

 我畢業於法國巴黎高等翻譯學院,參訓前在當地一間國際企業任職。
 曾經,我對於自己身為青職,還能有分召會服事感到滿意,主卻漸漸使我看見,在那地(法國)有許多渴慕真理的尋求者,卻少有人能供應、牧養他們,我也因裝備不足而無法應付這個需要。這使我渴慕分別出完整的時間,受主成全。
 此外,主也經常藉著祂的話向我發出呼召。2018年的利未記結晶讀經訓練使我看見神的子民需要受神訓練,隔年的民數記更使我渴慕生命長大成熟,好能被編組成軍,為著神的權益爭戰!我便奉獻參加訓練。奉獻之後,雖然我的心有時仍會搖擺,主卻一再堅定我參訓的心願。
 婚前和弟兄交通時,看見成家就是為著事奉主,需要藉著訓練擴大服事的度量,我們便經常為此向主更新奉獻。讚美主的信實,將我們帶到訓練中。願主照着祂的需要,成全、裝備我們,使我們在法國,甚至赴全地,成為這分新約職事的推廣者!(鄭葉昀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