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生活深紮根,召會生活更蒙恩

 弟兄集調的第二篇信息是藉著過隱藏的生活而過國度的生活。在本篇中說到,神有一個脾氣,就是不樂意顯揚;祂不願意在明處作事,乃喜歡在暗處作工。正如以賽亞書四十五章十五節說:救主以色列的神阿,你實在是自隱的神。

在以色列人被擄之後,興起了波斯王古列,讓以色列人可以重建聖殿,並歸回耶路撒冷。到了新約,這位無限的神更是隱藏在一位外表憔悴、無佳形威儀的人性生命。當祂死而復活之後,現今更是在我們的靈,用微小柔細的聲音引導我們、對我們說話。

 相較於神的隱藏,人總是喜愛顯揚自己。很受提醒,我們國度子民的生活也該是隱藏的!就像是主耶穌每次行完神蹟,諸如醫病、趕鬼、飽飢餓的群眾後,並不是在人面前顯揚自己,乃是暗暗的、獨自到山上,與父在一起。主耶穌的這種生活,是往深處、向下紮根在父面的生活;因著祂過這種生活,祂說的話、行的事,能摸到人的深處、摸到人真實的需要。這非常提醒我,為何在我的事奉、在我的禱告及說話中,與神、與人缺少深淵與深淵的響應,就是我的根紮得不深;在我的心還有許多的硬石頭需要清理。願意再更新的奉獻,能看重個人定時禱告的操練,過一種向下紮根、向上結果的生活。(鄭亦翔)

 第二篇信息說到「過隱藏的生活而過國度的生活。在馬太福音六章的記載中,有主耶穌教導門徒一些國度子民生活的義行:施捨、禱告、禁食。無論施捨、禱告、禁食都要在隱密的原則裏,那麼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

 真是蒙光照,自己本身所作的義行真是巴不得能夠讓人知道得越清楚越好。信息中也引用了舊約中的希西家,因著他蒙了神的恩典病得痊癒。但在以賽亞卅九章二節上記載:希西家喜歡見使者,就把他的寶庫,銀子、金子、香料和貴重的膏油,以及他整個軍器庫,並他所珍藏的一切,都給他們看。這一種的表現是浮淺的生活,經不起試探。沒有受到十字架的對付,就把他所有的暴露給了巴比倫人。希西家的這個舉動最終也使得他一切所有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

 想想自己一些蒙了神恩典的經歷,都會在召會生活的聚集中當作見證的內容。為主作見證是要的,但問題是我本身根紮得不夠深,我一把所有的經歷都說出來,一說出話就是暴露自己,聽見的人得到的益處並不太多,甚至沒有得到益處。難怪自己每次在聚會中供應的內容都讓弟兄姊妹們稱讚,但是裏頭就是有個說不出所以然,好像是被某個東西卡住的感覺。我太喜愛彰揚自己生活中的經歷了,在生活中一切蒙主的恩典真是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帶到主面前去,有隱藏扎根禱告的生活。讓我的經歷能夠受到十字架的對付,這樣才能夠顯出復活的大能!(王荏賢)

 這次弟兄集調信息第六篇,說到宇宙中有二個國度—神的國和撒但的國。主這屬天的君王已經來了,要在地上建立神的國,二國就有了衝突,有一場戰在激烈的進行。所以我們需要起來爭戰,藉禱告把神的國帶進來,藉禱告綑綁仇敵,將人擄來歸神。信息還告訴我們,每一個禱告的人,都必須在升天的境界裏,摸著神的寶座,好讓神的旨意、神的祝福能傾倒下來。並且我們禱告所對付的目標,不是看得見的人事物,乃是背後的鬼魔。我們在升天的地位上,就能有這種權柄的禱告,爭戰的禱告! 最近每個主日下午明誠、後驛二區在美術館噴泉廣場的露天詩歌福音,弟兄妹全然放膽,大聲禱告,齊聲歌唱,宣揚福音,毫無阻礙,得著許多果子,實是神的國在地上的實現!阿利路亞,基督得勝!我們也在祂凱旋的行列裏,一同誇勝!(後驛區 劉冠群)

 這次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弟兄們帶我們一同進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之國際長老負責弟兄訓練的信息。總題是「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

 首先,在第一篇說到神國的發展為神在祂神聖生命裏管治的範圍。神的國乃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種子,撒到相信祂的人裏面,並發展為一個範圍,使神能在祂神聖的生命裏施行管治,以此為祂的國。我們需要經歷包含在這神聖種子裏之神聖生命和神聖性情的發展,使我們得以豐富的進入神永遠的國。

 第二篇說到藉著過隱藏的生活而過國度的生活。我們需要學習主的榜樣,獨自上山去禱告而過隱藏的生活。第三篇說到國度與召會。聖經首先陳明國度,然後陳明召會;國度的出現產生召會。真正的召會就是在今世神的國;今天信徒乃是在召會中過國度生活。第四篇接著說到要照著靈顧到別人並領悟神的赦免而過國度的生活。我們要過國度生活、神人生活、召會生活,就必須謙卑,不輕看任何信徒,乃要愛我們的弟兄,赦免我們的弟兄。第五篇說到國度的操練為著召會的建造。召會的建造在於運用三把鑰匙,否認己、背十字架、喪失魂生命,以關上陰間的門。第六篇說到兩個國度的衝突以及召會的工作和職責。在宇宙中有兩個國度,神的國和撒但的國。主耶穌這屬天的君王已經來了,要在地上人間建立神的國,於是兩國就有了衝突,有一場爭戰在激烈的進行。所以我們需要起來爭戰。召會要將神的國帶到地上。第七篇說到在生命上儆醒並在服事上忠信。我們每天需要儆醒,付代價買那靈,使我們能用那靈供應眾召會,作耶穌的見證,並得主賞賜,有分於羔羊的婚筵。最後第八篇說到傳揚國度的福音,並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使神的國得著擴展與發展

 為著這次豐富的信息感謝主,也藉著這幾天弟兄們相調並住在一起,使我們更多經歷基督身體的建造與實際。求主藉著這職事的說話,使神的國更多在我們裏面擴展,擴大祂管治的範圍。阿們。 (郭修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