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同祂爭戰,一直享受分賜,絕對分別歸神

 感謝主的帶領,讓我的靈再次被主的話點活。這次參加民數記結晶讀經(一)夜間現場訓練,我跟主有一個約定,期望我能全程參與。

因為去年參加利未記結晶讀經的冬、夏季現場訓練,我總是有一、二天因事無法參加,所以今年我立定志向,無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全程參與。

 第一天準時到達現場訓練,被伍弟兄的話語激勵,他說神是我們的生活意義、見證、中心、領導、道路與目標,就像我們在生命中不斷的累積無數的「零」,像是財富、健康、事業、慾望、子女成就等,但若沒有基督當我們的「壹」,一切都等於是零。在訓練過程中,我也領會到神是我們一切的目標、領導,若沒有專一對準神,很容易被外在的事務分岔。每次要聚會前,就突然會覺得身體不適,頭痛、肚子痛,或是電話響起,心裏曾想說不然今晚就不要去了,但只要一呼喊主名,馬上頭痛就好點了。我知道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我們必須一同與神爭戰,爭戰的武器就是靠著神的話語和不斷的禱告。(建興大區 劉淑芬)

 民數記所描繪聖別的事奉,不是為著不活動的基督,乃是為著極其活躍的基督;在祂的活動或行動中,我們必須與祂相配。

 當我們出去傳福音或在召會的服事,都要與神的行動配合,而不是憑自己。同時更要與聖徒們一同配搭,如此我們就蒙了神的保守和同在。(民權大區 王革閎)

 

 這次的現場訓練中,摸著「神聖的三一乃是為著神的分賜」。弟兄說到這樣的分賜乃是一個進行式,是一直不斷的!當我們剛強時,神聖的三一在分賜;當我們軟弱時,讚美主這分賜仍然在繼續!已過幾週因著一些情形,自己很容易落入自己的感覺裏面,而常常在下沉的想法中。昨天騎車時這死亡的感覺又再次使我軟弱。但感謝主,這時這段話從裏面出現,光照並提醒我:「不論你的情形如何,這分賜一直都在,並且乃是一直分賜。」主的說話使我能從自己轉向祂,使我看見父、子、靈都在我們裏面,因著這樣的分賜,叫我不信靠自己無定的感覺,而享受神聖三一的分賜,再次得著復興。(昌裕大區 黃婕珊)

 感謝主!讓我有分這次民數記現場訓練,藉著相調說話的弟兄開啟我們認識神的心意:乃是要得著一班團體的人,編組成軍與神一同前行,並為著神在地上權益,與神一同爭戰。為了爭戰,對付神的仇敵,我們都必須是今日的拿細耳人,絕對且徹底的分別出來歸神,與神是一。藉著禱告回應神的心意,與神的行動合作,完成神的經綸。作耶穌的見證帶下神的祝福,成為轉移時代的人。作為團體的戰士,我們是基督的同夥,相信神的話,看見由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之基督的異象並征服撒但的混亂,而在神聖的經綸中得勝。

 我們也需要看見,基督從祂的成為肉體,經過祂的升天,到祂的再來,乃是神在地上行動的中心。神仍在地上在召會中並藉著召會行動,祂是以基督為召會獨一的領導和中心而行動。

 主阿!得著我們成為你的新婦軍隊,單單的愛你作你瘋狂的愛人。作為戰士我們向你忠信,擊敗神的仇敵,好把主迎接回來,阿們,阿利路亞!(明誠大區 楊莊秀貞)

 

神聖的妒忌­­--珍賞與回應

 舊約中,神曾應允以色列人進入的迦南美地乃是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你在那地…必一無所缺。(申八7)如此豐美的景象不禁令人無限嚮往。然而迦南之地除了有其積極面,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外,亦有其消極面,因為它是撒但黑暗國度最邪惡的部分連同其邪的豫表。由以上這二特點來看,我們能否享受基督作包羅萬有的美地,就在於我們是否能擊敗迦南人所豫表的仇敵。換言之,基督身體中的肢體都必然面臨屬的争戰,而我們若要在這争戰中得勝,就要自問基督是我們的一切嗎?或是基督是否時刻作我們的一切?今天在撒但的國度裏,空中的邪正和地上的墮落之人合作對抗神的定旨,因此我們除了毀滅仇敵本身,更要重新奪回神所賜予的領土,好叫神在地上建立衪的國。

116日,民數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正追求第四篇主對作衪妻子之召的妒忌當衆人一同唱:主,如一棵美麗鳳仙,顯在山野葡萄園間,殊姿超群,秀色獨艶,我心依依戀戀。141)時,剎那間恍如被提到天上,而渴望停留在那至高處,與主一直保持如此情深的關係。就在那欲罷不能的氛圍中,音樂再度響起主阿!我愛,我實在深愛是富有吸引,極其引人著迷,的豐富追測不盡…(補327)。隨著如此甜蜜的呼求,似乎更達到了神人調和的境界,也豫嘗了新耶路撒冷的實際。同時因著弟兄來自屬天的供應,恰如其分地將詩歌融入信息中。人原先對神的妒忌屬性及其嚴厲對付玷污(民五11~31)的疑惑,終於豁然開朗,並深刻體會李常受弟兄在臨終前為何仍念念不忘向神傾訴他的愛。

 

 原來神對其配偶的妒忌其實是源於愛,這愛乃因彼此生命的聯結而起,那由生命出來的必然帶進愛。正因為愛,而渴望永遠擁有;因為愛,而儆醒守衛恐失去;因為愛,而不容任何在祂之外的追求與爭競;因為愛,而嚴厲對付屬的淫亂;因為愛,而期望墮落之人回轉歸向神;因為愛,而有疑忌的靈…。因此神的忌邪,已非一般凡俗的妒忌,而是神聖,聖別,公義的妒忌,因它是神對衪所疑忌的配偶的一種特別的對付,它涉及神的軍隊的全然潔浄且不容玷污。而人對神聖妒忌的珍賞或回應,將決定是否真實的成為為主爭戰的軍隊。由此看來屬爭戰乃是必需的,因為在我們的生活中不論傳福音,參加各種聚會、訓練相調服事等,隨處可見撒但的意志在對抗神的意志,而屬爭戰並非個人之事,乃是基督身體與神仇敵戰之事。只有留在召會這軍隊裏我們才能得著保護,只有藉著爭戰才能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因此神將其子民帶進迦南美地並非一條安逸之路,而是一條戰之路。基於此,原先所謂的迦南之地的消極面已非真正的消極,反而是促成積極面的助力,何況若非經由一番爭戰而得美地,神的子民豈知更加珍惜這塊得來不易之地?

 因著這次的訓練,個人在捕捉畫面及數點人數中,看到聖徒們如同團體戰士不斷與仇敵拉扯爭戰,豈能不更加儆醒回應神的愛應非短暫的依戀,而是成為基督得勝的佳偶,成為拿細耳人。始終專一完全的愛祂,且編組成軍,與祂前行,為其權益,一同爭戰。果真如此,我們才能聽到來自天上的稱讚與安慰:「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歌六4)阿利路亞!基督得勝!(鳳山大區 雷日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