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為生活中心,身體配搭服事,天天愛祂更深

 以色列人被數點編組成軍後,接著就有秩有序的部署安營等候行程,為主爭戰。這幅神所設計的部署安營圖畫以會幕為中心,四面各有三個支派,遠看是何等聖別、完全、美麗。

在民數記廿四章五節描述:「雅各阿,你的帳棚何其佳美!以色列阿,你的帳幕何其華麗!」

 很摸著這幅安營的圖畫,提醒我們信徒的生活也當以會幕所豫表的基督為中心。即使生活再忙碌,只要顧到主的權益,就能找到生活平衡點且滿有意義。

 再則,以色列營的四邊各有三營。三是指三一神,四是指受造的人,三乘四表徵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裏與受造的人調和成為一。這也提醒我們當以基督為生活中心,過一個神人調和的生活,就有耶穌在地上神聖行政的軍隊,為神爭戰,護衛神的見證。

 同時這幅部署安營圖畫也看出神心意指向新耶路撒冷。啟示錄廿一章十二節說到新耶路撒冷「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

 讚美主,進入這城牆的門是珍珠門。珍珠產自死水中的蚌,蚌為沙粒所傷後分泌生命汁液包裹沙粒而形成珍珠。表徵主為罪人過犯受戕釘十字架,流出血與水,救贖並重生我們,把我們作成珍珠,成了聖城入口。腓立比書三章十節:「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成為珍珠需經歷許多的死與復活過程。經歷死才能經歷復活。但如何有力量使我留在十架上而下不來?這需復活大能的供應,復活大能源頭來自於享受主,操練靈,藉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就能模成基督的死,監禁在基督之死牢中,復活生命汁液就分泌出來包裹我們,成為美麗的珍珠。讚美主。(後驛大區 林香蘭)

 

 在這次民數記結晶讀經(一)的訓練中,我最摸著第三篇「祭司和利未人為著神行動的事奉」。

其中說到,雖然哥轄人並不是祭司,但在神的心中仍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負責照管的項目都是很重要的器具(民三31)。而在與祭司的配搭中,神還在民數記四章十七至二十節特別囑咐摩西與亞倫,當哥轄人供職時,亞倫和他兒子們是要一併進入會幕與哥轄人一同配搭在這樣的服事中。

 對照於我們今天的召會生活,我們是否也願意這樣幫助與我們一同過召會生活的的弟兄姊妹;在事奉神的事上一同往前、一同學習配搭在身體裏,而不是只願保守自己能活在主前。

 對於神的經綸,祂的心意是要一個團體的人能一起配搭在這身體裏,並在身體裏一同往前,且一同與祂生活的團體人。願主加強每一位聖徒,願意在身體裏過身體生活;在身體裏一同學習如何往前、一同與主爭戰;成為祂的新婦、與祂一同作王掌權。(昌裕大區 葉姿吟)

 第四篇信息的篇題是「主對作祂妻子之召會的妒忌」。弟兄提到,我們平時不會特別花時間去看舊約裏說到「神的妒忌」、「主的妒忌」或「耶和華的妒忌」這些經節。然而在民數記五章十一至卅一節,有一個非常奇特的記載,說到要「對付」丈夫所疑忌的妻子。因為從舊約至新約:神的軍隊必須是潔淨的,不容許有任何玷污。舊約中耶和華的妒忌乃是對著以色列人,今天主的妒忌乃是對著作祂妻子的召會。

 

 出埃及記二十章六節註1:「…聖經所揭示神與祂子民之間的愛,主要的是像男女之間情深的愛。」

 這篇信息實在光照我目前的生活、一直聽到主問我:「我絕對的愛你、那你如何?」

 雖然我天天過著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但也實在天天「沒有絕對的只愛主」。從高中時期就養成的一個習慣—「天天」看一下我的線上遊戲。也許,天天只用少許的時間;或有時只會花個十至十五分鐘,但是幾乎是「天天」的。

 主告訴我:「我是耶和華你的神。你應該只看我,你應該天天只對我。」是的,我們在基督以外任何的尋求和追求,在神眼中都是屬靈的淫亂。用任何的混雜,攙雜的愛—愛主又愛其他的事物,這些在神眼中,都是屬靈的淫亂。因著信息光照,我轉向主,求主幫助我除去所有的攙雜。「主阿,我承認我不能,惟有你能。我願意完全倚靠你的能力,只在意你!主阿,我的不能求你幫助!」感謝主的憐憫,從聽過這篇信息後,我離開了那天天在我生活中的遊戲。求主的愛日日加深,也讓我愛祂更深且絕對!(昌裕大區 葉香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