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有成弟兄:
禱告享受主,就能有活力向外湧流
 禱告聚會能有那麼多人來,表示在這裏有好多的活力人。我們曉得活力的來源乃是在於我們對主的享受。我們每個人都很盼望能成為活力人,但是到底是活?還是不活?這在於我們對主有沒有享受。

 不是你想有活力就有活力了,若是你享受主不夠,來到會中就活不起來。要有活力就必須對主有享受,而禱告的生活就是我們享受主的路;藉著禱告我們就轉回到靈裏,我們的靈就得著釋放、被點活、被神的靈充滿,自然而然地我們就會有活力。
 剛剛弟兄們禱告說,不僅我們個人要活,還要找著活力伴。這就說出我們個人活是一件事,但能夠活多久?有的時候可能喊個兩句就活了,但是很快的又不活了。如果我們有活力伴就可以彼此激勵,叫我們這個人裏面被點活、一直被火燒著,所以我們人人都需要找著活力伴,好叫我們能夠一直的活在主面前。如此在各種聚會中,我們這個人也很容易就活了;在生活裏,我們也是一個靈裏活而有力的人。
 在弟兄們的禱告中也說,我們不僅要有活力,還要湧流這活力。我們的活力是為要叫神聖的生命能夠從我們裏面活出來。我們對主的享受不僅僅是讓我們的裏面得著滿足、喜樂,還要把所享受的基督活出來。這個活出來就是一個強有力的見證,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願意作主的見證人,都必須是一個活而有力的人,將基督活出來,湧流生命的人。感謝讚美主!
 在這些年間我們發現,在召會中傳輸負擔是常有的,口號也喊得很響,但是有多少的實際?就看我們結多少的果子。「活」就是把基督活出來,一個活的生命必定有果子。如果我們不活,那口號也是空喊的;如果我們是活的,我們裏面就會有負擔,很自然的,我們就能夠走出去向人傳福音,我們接觸人多了,結的果子就會加多。藉著這樣活力的湧流,我們自然而然就會有福音的果子,自然而然就有新人加到我們中間。

受主託付,傳福音、牧養主羊
 對外,我們需要去傳揚福音;對內,我們還需要接受牧養的託付。因為主託付我們的第一個就是要去,使萬人作主的門徒;第二個就是要牧養主的羊。所以我們也是無可推諉的,每一個人都要拿起牧養的負擔,牧養主的羊。
 高雄市召會是非常蒙恩的,主日聚會人數直逼四千人。上次我來的時候大家都說四千人還不行,結果現在都行了,所以今年要講五千了。這好像也是不簡單。實際上,在大高雄地區哪裏只四千、五千人?我初步算一下,就是有聚會的,最少一萬五千人。今天還聽到弟兄們說,把九十歲以上的年長聖徒算一算,拐杖就要發九十六根,都有一百人了。所以聖徒的人數在高雄地區是非常多的,只是需要我們去尋找回來。就如聖經上說,耶穌來到群眾中看見神的羊困苦流離;困苦流離的居多,不像我們在座的各位都是喫喝飽足的。實際上在外面失散的是非常多的,如果我們拿起牧養的負擔,大家真的認真的去找著牧養的對象,一個人如果是找著一個人的話,馬上就翻倍了。我們的觀念也需要跟著轉,不是來到我們中間聚會的才算人數的,凡是你能夠牧養得到的,能夠接觸得到的,都算是我們有召會生活的弟兄姊妹。你不能隨便把他除名的,你把他忘記了可以,但是名字不能除,還得把他找回來,那就我們需要接受負擔。
 我們說我們是一個有活力的人,你的活力就需要擺在牧養的事上,就是需要對這些瘦弱的、生病的、跌倒的有負擔,並把他們找回來。因著我們接受這個負擔,拿起這個牧養的負擔,我們信許多的聖徒都要回到召會生活,回到羊的草場上來。這個也是我們需要加強的。若是對外,我們能夠接受負擔去叩門傳福音、帶人得救;對內,我們可以牧養聖徒、尋找這些久不聚會的、軟弱的、失散的。如果我們很認真的去實行的話,召會的繁增是指日可待的,你想想看是不是?所以五千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只要活就沒有問題!感謝讚美主。

設立牧長,群羊榜樣
 我今天來,主要就是看到這麼大的需要;羊還是需要有牧人的。所以弟兄要我宣告一下,有八位弟兄盼望調進召會負責弟兄的配搭裏面,我也相信這八位弟兄在主面前都是活而有力的,也是聖徒們的榜樣,特別是在牧養的事上都能夠作聖徒們的榜樣的。
 第一位是仁鳥大區的張仲杰弟兄;第二位是博愛大區的林基文弟兄;第三位是後驛大區的陳中一弟兄;第四位是新盛大區的謝君陵弟兄;第五位是愛河大區的楊明叡弟兄;下一位是文化大區的謝坤家弟兄;再來一位是中正大區的黃啟賓弟兄;再一位是瑞隆大區的羅永新弟兄。阿利路亞!
 我剛看見禱告的時候,弟兄們都真的出來禱告,那都是榜樣。我們很盼望弟兄姊妹們,我們都需要在弟兄們的配搭服事下,我們能夠變成這樣的榜樣—凡事率先、叩門跑第一、牧養聖徒拿起負擔來。那我相信,高雄市召會的確是一個加強的;我們也盼望弟兄們真的是在主的面前能接受主的託付,牧養神的群羊。而這個牧養不是照著我們的天然,乃是照著神來牧養。今天召會的負擔,召會藉著交通有一個往前的方向,弟兄們在這樣的交通裏面,率先作榜樣,然後帶著弟兄姊妹們一同的往前去,在這配搭的裏面一同有分於神家的建造。我們真是求主祝福在高雄的召會,越過越興旺。的的確確,我們在臺北的禱告聚會我還沒辦法搞出這麼多人來,高雄,你看坐得滿滿的,真的是了不起。
 召會在這裏,大家同心合意,禱告加多,活力就加多;活力加多了凡事都能作。開區、開會所都不是問題,所以我們需要為這些事情多有禱告。我們也盼望高雄市召會能夠有計畫性的,一步一步的繁增。現在有十個大區,和臺北一樣我們也是十個大區;你們有卅五個會所,我們臺北有七十個會所。所以還要加油,我們一同努力。我們盼望2020年臺北要從七十個拼到一百個;高雄卅五個總得拼五十吧?對不對?要拼五十個大區。每個大區兩百人就是一萬人了,這個也不是太難的事,阿不阿們?阿們!往前衝就達到了。真的是這樣,關鍵就在於我們需要操練我們的靈,加強我們的禱告,讓我們個個都成為活力人,都能夠找著活力同伴;然後在傳福音的事上、在牧養的事上我們能夠堅定持續。

畫定時間,結伴出訪,就能堅定持續
 講到堅定持續,大家都曉得,我們常常是走走停停的,我們也都知道我們自己的光景,如何能勝過這一個呢?我們就盼望,一面藉著禱告,一面我們需要畫出時間。這就像禱告聚會大家習慣了週二來禱告聚會、主日來到主日聚會、或者還有小排聚會。那我們是不是在我們大區裏面畫出時間來,是用週四的晚上,還是週六的下午,我們畫出一個鐘頭的時間能夠出外叩訪,或是出外去牧養聖徒。如果我們可以有這種的規畫,定期的讓大家在約定的時間,養成一個習慣來作牧養的事,來作傳福音的事,相信我們就可以走得更遠一點、走得更持久一點。
 凡是能夠堅定持續的,都會有主的祝福的。我們常常覺得我們的失敗,都不是我們沒有作,而是我們沒有堅定持續的走下去。這也求主給我們有持續的恩典,藉著禱告,我們畫定時間,然後結伴的出外傳福音,結伴的去作牧養的事。當然,在牧養方面我們還會有很多的交通,不僅僅是外面物質上的顧惜,還需要有內裏生命的供應。而這個裏面的需要是跟我們自己享受有多少是有關係的,我們每一個人裏面讓主的構成有多少是有關係的。當我們去牧養人的時候,你用奶給別人吃,別人就知道你有奶;如果你享受不夠,牧養就達不到那個該有的果效,所以我們也要強調我們自己在主面前的享受跟主話的追求好叫我們裏面是豐富的,好叫我們裏面是有奶可以供應給人的。這樣子,我們的牧養也好,我們的福音傳揚也好都會更有果效。求主祝福我們。大家都要在主面前有這樣的禱告,藉著我們這樣的實行,盼望主把祝福帶給高雄的召會。特別在座的弟兄姊妹,個個帶頭作榜樣,找著活力同伴,找著牧養的對象。阿利路亞,主祝福我們。(文字組聽抄整理2018年3月27日全召會集中禱告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