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至14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林前十五50~林後一22

 

 

問題一: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五十至五十八節說到復活的得勝。請問:
①五十節裏「朽壞的」和「不朽壞的」是指什麼?
②簡單說明,朽壞的要如何成為不朽壞的?
③請分享在生活中,生命勝過死亡的經歷。

參考:
①林前十五50,50註1,53註3—
朽壞的:血和肉是屬魂身體的組成成分,這身體是朽壞、必死的。
不朽壞的:指我們朽壞的身體要改變形狀,包括復活,成為不朽壞的身體。

②林前十五52,54,53註1,54註1,《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第六十八篇—
 「就是在一剎那,眨眼之間,末次號筒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幾時這必朽壞的穿上不朽壞,這必死的穿上不死,經上所記『死被吞滅而致成得勝』的話,就應驗了。」
 我們必朽壞、必死的身體。藉著在基督來時我們或從死人中復活,或活著改變形狀,我們這必朽壞、必死的身體,必要穿上不朽壞和不死。
 我們這必朽壞、必死的身體,復活或改變形狀,脫離朽壞和死,進入榮耀和生命之時。那時,死就要被吞滅而致成得勝。這是我們藉著在基督裏的救贖和救恩,在神的經綸中所同享之復活的完成。這復活開始於我們死了的靈活過來,完成於我們必朽壞的身體改變形狀,中間的過程乃是我們墮落的魂,藉著基督那賜生命的靈,就是復活的實際,而有新陳代謝的變化。

 

問題二

哥林多前書十六章一至九節論到對付收集饋送。請問:
①「收集饋送」是甚麼意思?
②為何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論到復活生命的實際之後,立刻對付供給的事?並且吩咐聖徒在七日的第一日聚集並奉獻財務?
③請分享對於奉獻財務的經歷?

參考:
①林前十六1註1—
就是關於金錢、瑪門和財物的事。

②a.林前十六1註1—
 所有墮落的人類,都在瑪門和財物的轄制之下。五旬節那天,在聖靈的能力下,所有的信徒都推翻了金錢的轄制,實行凡物公用,按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但由於信徒墮落天性的軟弱,這種實行並沒有持續很久,到使徒保羅的時候就已經過去了。因此,信徒需要恩典,勝過瑪門和物質的權勢,釋放這些物質脫離撒但的管轄,好獻給主,以完成祂的定旨。復活的生命乃是全備的供應,能使信徒活出這種生活,一種信靠神而不信靠財物,不為著今天而為著將來,不為著今世而為著來世的生活,一種推翻了短暫無定之錢財霸佔的生活。這對付,擺在論到復活生命的實際之後,原因也許就是在此。無論如何,這對付是與神在眾召會中的行政有關。

b.林前十六2註1,《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第六十九篇—
 七日的第七日,安息日,乃是對神創造的記念。七日的第一日,乃是主復活的表號,是主從死人中復活的日子,稱為主日。新約的聖徒在這日就是主復活的日子,聚集並奉獻財物。這表徵他們藉著主的復活,已經與主一同復活,並且表徵他們在復活裏聚集記念祂,並帶著所獻上的敬拜神,是憑著祂復活的生命,不憑著他們天然的生命。
 這些年來,我們在主的恢復裏一直聽見祂的話語,也一直在基督的豐富裏被建造。我們實在得著了神聖話語的滋養。現在,我們若在顧到金錢和財物的事上,能忠信的為著神的行政而活,主的恢復就不會有任何財物的缺乏。例如,我們一定可以運用我們的靈和我們的意志,每週節省少許的錢,也許只是美金二元五角,而將這錢奉獻給主,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一週裏我們可以有一天不上館子喫午餐,只喫自己家裏準備的簡單飯菜。這樣省下來的錢就可以給主。想想看,如果我們週週都忠信的如此行,會有怎樣的光景!
 在這一卷對付屬靈、屬天事物之屬靈書信的末了,保羅至終轉到財物這件非常實際的事上。談論元首權柄是很容易的:「讚美主,我在基督的元首權柄之下!基督是我的頭。對於祂的元首權柄,我沒有任何難處。」但是你能說,對於保羅在十六章所題出的事,你沒有難處麼?我們可以談論復活的得勝勝過罪與死,但是在復活裏的得勝,勝過你如何使用金錢與財物麼?我們談到元首權柄,分辨那身體、恩賜、復活,很容易流於抽象而不切實際。為這緣故,保羅在神的智慧裏,題到復活之後,立刻對付供給的事。我們若真是活在復活裏,就不會有金錢或物質事物的難處。
 在二節保羅特別題到「每逢七日的第一日」。我們看見,這一天,就是主日,乃是基督復活的表號。我們不是一班在七日的第七日生活行動的人,因為那一天乃是舊造的一個記念。我們應當活在七日第一日的復活裏。這就是說,我們不該作第七日的人;我們該是第一日的人。我們若活在復活裏,活在七日的第一日裏,主的恢復就不會有財物短缺的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