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至9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約十四7~十六33

 

問題一:

約翰福音十四章七至十四節,說到三一神將自己分賜到信徒裏面。請問:

①在八節腓力問主耶穌,將父神顯給我們看;主耶穌在九節的回應卻說:「人看見我,就是看見父,何須將父神顯給你們看?」主耶穌的的回答是什麼意思?

②三節說到「在主的名裏無論求什麼,主必作成。」這裏的在主的名裏意思是與主是一,憑主活著,並讓主活在裏面。而我們如何主觀的經歷這樣的禱告,使主作成?


參考:
①約十四7註1,《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三十二篇—
神是三一的。祂是獨一的,卻又是三—父子靈。父神是隱藏的,而子神是父的化身和彰顯。因此看見子神基督,就是看見父神。

②《聖經要道》第三十二題—
在禱告中,我們必須除去我們和主之間的一切間隔,與主不斷交通,住在主裏面,不從主裏面出來,才能禱告得搆上主和主的心意。

 

問題二:

根據約翰福音十五章一至十一節,葡萄樹和枝子乃一生機體,彰顯神聖生命的豐富以榮耀父。請問:

①這裏啟示父是栽培的人,是葡萄樹的源頭、創始者、計畫者、種植者、生命、本質、土壤、水分、空氣、陽光和一切;子是葡萄樹,是神經綸的中心,也是父一切豐富的具體化身。而枝子又是什麼功用呢?

②我們如何有結果子的生命,彰顯子連同父呢?

參考:
①《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三十三篇—
枝子功用在於結果子彰顯葡萄樹,彰顯子連同父。葡萄樹的一切所是和所有都藉著枝子得以彰顯。就個人說,枝子乃是重生的人;就團體說,他們是召會,基督的身體(弗一22~23)。

②《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三十三篇—
結果子乃是你內在生命洋溢的事。我們需要不斷享受基督作我們的一切,然後我們才會有豐盛的內在生命;從這豐盛的內在生命,就有一道流臨到別人,透入他們的生命。這流會結出許多果子來。這不單單是講道或救靈魂,必須是藉著內在生命之豐富的洋溢以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