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至8月28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拿二~鴻一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在約拿書四章暴露約拿的成見。當神改變心意,原諒尼尼微城的人時,約拿大大發怒。請問:
①請問約拿的成見是什麼?他為何向神發怒?
②約拿對神錯誤的反應,導致了什麼?
③從約拿書中我們看見神的經綸,神不只是某一班人的神;祂乃是所有人的神,所以按照神的經綸,我們應該要去傳福音,試分享傳福音的經歷。
參考:
①拿四1~2—耶和華轉意不將災禍降與尼尼微,使約拿大大不悅。
②拿四11註2,《約拿書生命讀經》—猶太人認為自己是神惟一的子民,有權利先享受神所有的一切,因著猶太人對神錯誤的反應,反而是外邦人,而不是猶太人,成了首先在神救恩中享受神的人。

 

問題二:
根據彌迦書五章二節,請問:
①申言者豫言基督的出生,在新約哪一處經文得著應驗?
②為何申言者說基督是「從亙古,從太初而出」?
③基督如何作掌權者?我們如何主觀經歷?
參考:
①太二4~6,路二4~7。
②彌五2註2—指明在永遠裏,在創造地以前,基督就豫備要出來。祂的出現,祂的顯現,開始於永遠裏。從亙古,從太初,三一神就豫備要從永遠裏出來,進到時間裏,要藉著生於伯利恆,成為一個人,帶著祂的神性而來,進到人性裏。祂創造萬有乃是豫備讓祂從永遠裏出來,進到時間裏。
③彌五2註3—在復興的時候,基督要作祂選民以色列的掌權者、牧者和平安(2~5上)。今天,作為我們的掌權者,基督保守我們;作為我們的牧者,祂保養顧惜我們;作為我們的平安,祂管治我們的環境,使我們可以享受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