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至8月14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珥一~摩二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約珥書一章四節和二章廿五節用四個辭說到蝗蟲,指殘害以色列的列國(由二章廿五節的大軍隊所指明)。請問:
①這兩章裏說到不同生長階段的蝗蟲是哪四種蝗蟲,並且它們各自是指著人類歷史上哪四個相繼的帝國?
②在二章,神安慰以色列人要補足他們那些年被蝗蟲所吃掉的。本章所提及那蒙神拯救的路是什麼?
③神這安慰的話也可應用在信徒屬靈年日的計算上;請問我們該如何經歷這拯救?(參弗五16~18)試分享你的一個屬靈經歷。
參考:
①珥一4,4註1,二25,《約珥書生命讀經》第二、四、五篇—剪蝗(巴比倫帝國)、群蝗(瑪代波斯帝國)、舔蝗(希臘帝國)、毀蝗(羅馬帝國)。
②珥二25,32,32註1,《約珥書生命讀經》第三篇—呼求耶和華的名。
③弗五16~18,16註2,17註1,18註1,《十二藍》第五輯,明白神的旨裏,在靈裏被充滿,贖回光陰。

問題二:
在約珥書的最後,三章十六~廿一節說到基督勝過列國並在以色列中間掌權。請:
①從經文可以看出這是怎麼樣的一個光景?請一一列出來。
②從這樣的光景中我們可以知道耶和華神有什麼樣的目的?
參考:
①珥三16~21,18註1,《約珥書生命讀經》第三篇。
②珥18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