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日至710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結四十六~但二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在以西結書四十七章一至十二節,以西結看見有水從殿的門檻下流出,並有人拿著準繩量來量河的流。請問:

按照經文這人所量的單位為多少,並且一共量了幾次?這指明什麼?

當祂每量一次,水就到哪裏?這指明什麼?

在我們的召會生活中,是否也經歷祂的量過?請分享你的經歷。

參考:

結四七3~533,《以西結書生命讀經》第二十六篇-單位為一千肘;共量四次;量一千的意思就是完整的量度,我們裏面水流的深度,在於我們被主量度有多少;量了四次,指明我們這些受造之物需要被主徹底的審判並試驗,然後被祂完全佔有。

結四七3~551,《以西結書生命讀經》第二十六篇-踝子骨;膝;腰;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指明我們裏面恩典的流越深,我們就越放棄自己的努力,棄絕自己的方向,讓水流帶我們往前。



問題二:

從但以理書二章,我們看見尼布甲尼撒作了關於大人像的夢,但是卻忘了這夢的內容。但以理從神領受這夢的異象,並且也能講解這夢。請問:

這夢的內容是什麼,如何描寫這個大人像?

但以理如何講解這夢,在這夢中大人像可分為幾個部分,分別代表哪些事物?

打碎大人像非人手所鑿的石頭豫表什麼?

這石頭最後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其意義為何?

參考:

但二31~35,但二311

但二36~47,但二321 331-分為金頭、銀的胸膛和膀臂、銅的肚腹和腰、鐵的腿、半鐵半泥的的腳。

但二3412

但二352,《但以理書生命讀經》第三、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