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至5月8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耶三八~耶四八10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耶利米書四十章十三至十六節,約哈難和一切軍長,來見基大利,告訴他亞捫人的王巴利斯打發以實瑪利來要他的命。請問:
①基大利的反應如何?
②為何他會有如此的反應呢?
③這個事例作為後人的借鑑,我們從中可以學習到什麼呢?

參考:
①耶四十14,16。
②耶四十13~14,耶四十14註1。
③耶四十14註1,《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二篇。


問題二:
耶利米書四十章至四十三章論到二個反面的事例,啟示出與神是一的原則。其中,四十章十三節至四十一章十節描述基大利被殺,四十二章一節至四十三章七節說到以色列遺民與首領在央求耶利米為他們禱告的事上不誠實。請問:
①這兩個事例中,基大利和以色列遺民與首領對於神的話的態度是什麼?
②什麼原因導致他們對神的話有這樣的態度?
③我們如何能正確的接受、得著、並遵守神的話(參耶二三5~6,三一33)?試分享一個你在召會生活的相關經歷。

參考:
①耶四十13~14-不尋求神的話;四二10~17,四三2~4-不聽從神的話。
②耶四十14註1,四三2註1-不與神是一,並且有從己來的意見和偏好,《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二篇。
③《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二、三十三篇-接受基督作我們的公義和內裏生命的律。)


問題三:

耶利米書四十二章,當以色列遺民請耶利米去禱告求問神時,神向他們啟示不要逃往埃及地,但遺民最後還是去了埃及地,請問:
①為什麼以色列遺民還是去了埃及地?
②埃及地豫表什麼?
③當我們像以色列人一樣遇到逼迫時,我們該有怎樣的反應?

參考:
①耶四一17~18,因爲以色列人遇見逼迫,他們懼怕加勒底人。
②創四二3,民十一4~6,耶四六2註1,埃及地豫表享樂與謀生的世界。
③耶四一17註1,《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二篇,我們應該要轉向神,享受神並信靠神,與神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