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至3月20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賽五七~賽六二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一、關於在以賽亞書五十八章一至五節,描繪出雅各家假冒為善禁食的圖畫。請問:
①請從以賽亞書五十八章的聖經本文中找出耶和華神要雅各家禁食的目的。
②禁食的真正意義為何?
③我們在接觸主時,該有怎樣的學習和操練?
(參①賽五八6~9;②賽五八3註1;③《以賽亞書生命讀經第二十九篇》)

 

三、根據以賽亞書五十八章十三至十四節的經文,請問:
①如何看出守安息日?
②守安息日的結果如何?
(參①賽五八13~14;②《以賽亞書生命讀經》第二十九篇)

 

三、以賽亞五十九章二十節說到基督作救贖主,拯救敗壞的以色列人,然後以賽亞六十章一節馬上說到基督作以色列的光和榮耀。請問:
①根據以賽亞五十九章廿一節,這位作救贖主的基督是藉著作為放到神子民裏面的哪二件事物,成為以色列的榮光、榮美和榮耀?這二件事物,與我們有甚麼關係?
②根據以賽亞書生命讀經第三十篇,我們該藉著操練哪三件事,來享受基督作為這二件事物,好使神能成為我們的榮光和榮耀?
(參①賽五九20~21,賽五九21註2,《以賽亞書生命讀經》第三十篇;②《以賽亞書生命讀經》第三十篇,約二十22,約六57,63,林前十四31,詩歌201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