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至12月13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箴九~十七



小排研討問題:

一、箴言十五章四節:「安慰人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靈憂傷。」請問「安慰人的舌」與是生命樹有什麼關係?我們當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參《正確的姊妹》第十九篇[內容經文為和合版經文])

二、在箴言裏過正確人生的第二個原則,是需要智慧。而從箴言十至十九章說到過正確人生的詳細教訓,裏面有許多的對比,可否從第十章裏舉出關於智慧與愚妄之間的對比經文?藉此可讓我們認識智慧的重要。(參箴十1,8,14,《箴言生命讀經》第二、三篇,《聖經之旅》第六冊第十課)

三、在箴言十六章有生命之路與死亡之路的對比,一至九節提到生命之路包含敬畏主及信靠主,請問經文中哪裏提到敬畏主及信靠主?在信靠主方面,十六章九節:「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所以當我們選擇主的道路時,我們的心該如何?(參箴十六1,6,9,《箴言生命讀經》第四篇,《神的橋梁與出路》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