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至18日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詩篇四六~六一

 

 

小排研討問題:
一、在詩篇四十九至五十一篇說到在基督裏享受神的三類人。其中只有五十一篇的這一類人,對神有完全享受的分,請問原因為何?我們若要對神有完全的享受,該如何行?(參詩五一3~5,10~11,5註5,10註1,11註1,《詩篇生命讀經》第廿三篇,《路加福音生命讀經》第卅五篇)

 

二、從詩篇五十一篇七節可以看見大衛乞求神塗抹他的過犯,並用牛膝草潔淨他的罪;請問為何是用牛膝草呢?牛膝草又代表什麼意思?在我們個人的禱告中如何經歷基督作為牛膝草潔淨我們的罪?(利十四4下註1、3,詩五十一7註1,《詩篇生命讀經》第廿三篇,《福音講臺(一)神愛世人-逾越節的羔羊》)

 

三、從詩篇五十四篇裏我們看見詩人自己在尋求有分於享受神的救助、維持和拯救時,他求神滅絶他的仇敵。關於詩人這樣的發表與新約的屬靈生命原則有何不同?按這原則我們該如何面對神的管教?(詩五四5,詩五四1註1,詩五七1註1,羅十二20,《詩篇生命讀經》第廿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