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至1月20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啟示錄二二

 

問題一:

新耶路撒冷的中心和全城的供應各是什麼?

②對於主的再來,祂給了我們什麼樣的應許和警告?而我們該如何回應?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每個國家都有一個中心。國家的中心就是首都,是中央政府的所在地。新耶路撒冷也有一個中心,就是我們救贖神的寶座,神和羔羊的寶座。寶座是在金山的山頂,這座城裡的獨一街道最終導向寶座。主耶穌曾從他的寶座降到地上來,為要將神帶到人裡面;當我們接受他到我們裡面時,也就浸入他裡面,初步進入新耶路撒冷。我們通過珍珠門之後,立刻發現自己在純金的街道上,領我們上達神的寶座。

這個寶座乃是生命供應的惟一源頭。神藉著他的行政,將他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作永遠、絕對、包羅萬有的恩典。為這緣故,今天的召會生活裡有神聖的權柄和召會的管理。只有借著順從神的權柄、管理,我們才能有分於他全豐全足的恩典。同時,生命的供應從這權柄流出來,對生命供應的享受也把我們帶到這權柄之下。所以,寶座是源頭流出來了,也是流回來的目標。這就是神聖的交通,這交通就是行政。這行政,是由金的街道所表徵。今天如果有人問我們:你有寶座麼?我們應當說:已過我沒有寶座,但今天我有。我有神的寶座,我在他的行政裡。這樣一個寶座,及其行政與交通,乃是新耶路撒冷神聖榮耀的中心!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在本章裡,主三次提到”我必快來”,這是主的警告,叫我們重看在祂回來時的賞罰。我們若留意這警告,乃蒙祝福;否則我們就要喪失這祝福。主是剛強的,能應許、鼓勵、加強我們,所以我們必須深深進入祂裏面,相信祂,並且安息於祂,我們聽過本書的話之後,都該有這樣的禱告和響應:『主耶穌阿,我願你來!』,並經歷包羅萬有的基督做我們的恩典,惟有主耶穌的恩典能使我們照著這些異象和豫言生活行事。

問題二:

我們要如何享受生命水河,它有怎樣的特徵?

我們要如何享受並經歷生命樹?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這就是說,生命水毫無模糊、不透明之處。這生命水 在我們裏面湧流時,就純淨我們,使我們透明如同水晶。沒有一樣東西比我們裏面生命的流更明亮。假定你正在百貨公司買東西,甚麼時候你對裏面神聖生命的規律說『阿們,』你就不僅會得著加強、滋潤和復甦,你也會明亮如水晶。你不僅對一件事明亮,實際上對每件事都明亮。生命水越在我們裏面湧流,就越帶走那些遮蔽我們視線的東西。這水給我們清澈的視力,使我們的全人、我們的環境以及與我們有關的一切都明亮如水晶。許多基督徒受過教導,能藉著讀聖經明白神的旨意。已往我試著這樣明白神的旨意,但我越讀聖經,就越眼瞎;因為我在讀聖經的時候,運用心思分析聖經說甚麼,或是要我作甚麼。我們許多人有過同樣的經歷。我們越分析聖經,就越眼瞎。我們不該想要藉著分析聖經來明白神的旨意,我們應當說,『主耶穌,我愛你,我順從你的元首地位和權柄。主阿,在我全人裏面建立你的寶座。』你若這樣作,就會立即享受裏面的流,這流要使你在神聖的生命裏明亮如水晶。凡與你、你的環境以及你的景況有關的一切,都要成為透明的。我們的經歷見證這是真實的。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河在街道當中,所以街道自然就成了河的兩岸。生命樹像一種藤蔓長在河的兩岸。當我有了充分的經歷,我纔領會這些事。街道、河與樹,都互相關聯。你經由珍珠門進了城,走在純金的街道之後,立刻就有了湧流的河;沿著這活水的流有生命樹。這幅圖畫非常清楚。現在讓我們將這幅圖畫應用到我們日常的生活裏。假定裏面的規律告訴這位姊妹不要買那樣東西,她說,『阿們, 主,阿們。』她立刻會發覺自己走在純金的街道上,同時,她會覺得裏面的流得了加強。她也會覺得裏面的流帶給她豐富的生命供應。這就是享受生命樹。隨後,她可能就不想再在店裏逗留;當她離去的時候,甚至會想歌唱或呼喊阿利路亞。這就是行走在純金的街道上,取用湧流的河並享受生命樹一切豐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