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日至1014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約壹三11~3

 

問題一:
信徒出死入生的證明是什麼?
承上題,神是愛的源頭,住在愛裏面就彼此相愛。試說明神聖的愛如何在我們裏面得著成全而顯明出來。

參考:
①約壹三14—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出死入生就是從死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出來,進入生命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這是在我們重生時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我們曉得這件事,對這有裏面的知覺,乃是因為我們愛弟兄。相信主是我們出死入生的路,愛弟兄是我們已經出死入生的證明。

②《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七篇
彼此相愛似乎很普通。但我們必須承認,雖然我們彼此相愛,我們可能彼此相愛的不多。因著我們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聚集在一起,我們彼此必定會有人的感情;但在活力排裏彼此相愛的情形該遠過於這個。我們必須彼此相愛,在彼此的愛裏聚集在一起。
藉著我們彼此相愛,世人就會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這是真實的衝擊力。我們還沒有說什麼,人就會被勸服,因為他們看見我們在一,並且同心合意的彼此相愛。在全地上,在每一個社會裏,每一個人都知道,每當人聚集在一起,就有爭執和爭戰。什麼地方有人群,什麼地方就有辯論、爭執和爭吵。但是當人在我們中間,而我們真實的成為一的時候,他們就會希奇什麼使我們成為一。主耶穌是活的人位,祂使我們成為一。我們的成為一,乃是最強的見證,證明我們是耶穌的子民。我們是那位使我們成為一者的門徒。

 

問題二:
根據四章一至六節請問
為什麼要提到試證諸靈的話?
我們如何勝過那些迷惑人的?

參考:
①約壹四1,《約翰壹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三篇—
需要試證諸靈至少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警告信徒要辨別諸靈,使他們能認出假申言者來。第二個原因是要警告信徒,雖然我們需要愛弟兄,但我們不該接納假申言者和敵基督的。
在這裏,假申言者就是敵基督的(約壹四3),就是那些將關於基督身位的異端教導人的(二1822~23)。信徒按著神聖膏油塗抹的教導(27),住在那關於基督神性,並祂借神聖成孕而有之人性的真理中,就勝了他們。

②《約翰壹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三篇—
我們都需要將這話應用到自己身上,並且要警醒,以免在任何一面遵循了敵基督者的原則。如果我們否認基督身位的某一方面,我們就是反對基督,敵擋基督。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裏有什麼頂替了基督,我們也是反對基督,敵擋基督。敵基督就是反對基督,也是以別的事物頂替基督。如果我們以我們自己的好性格和行為頂替基督,我們就是在實行敵基督者的原則。實際上,我們乃是在反對膏油塗抹,敵擋三一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工作和浸透。
我們需要為著日常生活在敵基督者的原則裏,讓文化、宗教、倫理、和天然觀念頂替基督而悔改。我們需要禱告:「主,拯救我們,搭救我們,釋放我們脫離一切的頂替。主,帶我們回到你的膏油塗抹。我們不要在任何一面敵擋基督,我們不要反對膏油塗抹。主,我們要在膏油塗抹裏面,同著、藉著、並憑著膏油塗抹生活行動。我們要憑著我們裏面三一神的運行、工作、和浸透生活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