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至7月8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來六4~八13

問題一:
希伯來書七章十六至十九節說到基督成了祭司。請問:
①基督是照著什麼為祭司?
②十六節的「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與十九節「更美的盼望」有何關聯?
③請弟兄姊妹分享在不能毀壞之生命職分中經歷更美的盼望?

參考:
①來七16,16註1—
乃是照著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
基督成為大祭司,不是照著律法無能的字句,乃是照著不能毀壞之生命大能的元素,這生命是一切都不能毀壞,都不能消除的。這是無窮的生命,是永遠、神聖、非受造的生命,也是經過死亡和陰間之試驗的復活生命(徒二24,啟一18)。今天基督就是藉著這樣的生命供職作我們的大祭司。

②來七19註3,《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三篇—

這更美的盼望,就是不能毀壞之生命裏的祭司職任。
這盼望主要的是在於生命,就是那不能毀壞的生命。因為那照顧我們的祭司職分是在這生命裏,所以我們滿有盼望。

③《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三篇—

當你感覺軟弱,而知道這感覺是假的,這就指明,你是滿了盼望。倘若你的妻子對你說,你軟弱了,你必須回答說,「親愛的,這個軟弱是假的。不用多久我會像亞伯拉罕一樣,是剛強的戰士。因著我的麥基洗德祭司的職分,我滿了盼望。」你若這樣說,就指明你滿了更美的盼望。
很多次有人向我說,「李弟兄,我們從來沒有看見你煩惱過。在你的基督徒生活中,難道沒有任何試煉和難處麼?」我所遭遇的難處,一點也不比你們任何一位少。惟一的不同處,在於我不相信我的難處。我相信我的盼望。在我裏面有更美的盼望。


問題二:
希伯來書八章一至十三節說到更美的約—新約,超越舊約。請問:
①根據十至十二節,新約的內容有哪四項?
②根據十節,神如何把祂的律法賜在祂子民的心思裏,並將律法寫在他們心上?

參考:
①來八10~12—
「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裏,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八10)
「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八10)
「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八11)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絕不再記念他們的罪。」(八12)

②來八10註1及註3—

這段話引自耶三一33。那裏的律法是單數的,本節的律法是複數的,證明這是一個律擴展成幾個律。這就是生命之律。神將祂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就把這最高的律放在我們靈裏,這律又從我們靈裏擴展到我們內裏的各部分,就如心思、情感和意志,而成為幾個律。神首先將祂的律法分賜到我們裏面,然後寫在我們心上。祂是在我們經歷生命之律的時候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