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健康

 根據政府最新公布的資料,國人的「平均餘命」,也就是平均的壽命剛好達到80歲,這是連續第四年站上80歲的高峰。從近二十年的趨勢來看,我們的平均壽命更是不斷攀升。藉著現代醫療技術與生活品質的改善,我們肉身的生命可以活得更長久,但活得「久」不一定代表活得「健康」,更不一定是活得「有價值」。真正有意義的健康人生,不僅是我們外面的身體活得長久,更是裏面的生命得著滿足與享受,並因此彰顯於外,活出生命的價值與美好。

 李常受弟兄在85歲時曾說「你若問我怎麼會這麼健康,我會告訴你,我常作一種活動,就是吃過飯後,起來走幾步路。我們屬靈的生命也是一樣,在忙碌之中,若肯稍微停下來,喊喊主,想想主,就能得著加力。只要簡單的、經常的呼喊主,從聖經的話喫喝祂,並住在祂裏面,就自然的會有主生命的供應,也就在神的生命裏長大了。」(《關於神聖分賜更深的研讀》第24頁)而在提摩太前後書和提多書裏,「健康」一辭有六次用來描述神的聖言(提前一10,六3,提後一13,四3,多一9,二1),這些都告訴我們真正得著「健康」的祕訣,乃是藉著操練我們的靈、呼求主名和讀經追求,當我們願意在生活上這樣持續的享受主,我們就能得著真正的健康。

有活力而過牧養的生活

 這些聯於生命源頭的健康操練,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強壯的「力量」,也就是生活中的「活力」。有活力不僅是「活的」,更是為著主的權益有負擔,有「活動」。在約翰福音廿一章,為生活所需煩惱的彼得,藉著享受主親自的供應,而在主愛的牧養中領受託付,一生成了牧養群羊的牧人。照樣,一旦我們從主得著餧養而是「活的」,我們也就會有負擔,有「活力」去接觸、牧養人。這樣的接觸和牧養,可以是直接的出去叩訪人,或是寫信、發送Line訊息、打電話,更可以是面對面的看望或家聚會。李弟兄甚至說,接觸人最好的路之一,乃是邀請他們到我們的家中喫飯,這樣作會使人有深刻的印象,因此得著幫助而得救。當我們在生活中建立起這樣「生養」的習慣,就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美好健康的「循環」—「沒有一件事比我們出去牧養祂的群羊,更使主歡喜。我向你保證,你若經常接觸人,這會使你快樂,因為主也快樂。」(《活力排的訓練與實行》第91頁)

牧養生活三二一

 高雄市召會今年盼望眾聖徒都能一同過牧養的生活:週週打三通電話、看望二個人、請一次吃飯。這樣的實行其實不是重在「次數」的多少,而是盼望藉著這樣的帶領,我們樂意更多從主得著餧養而同過活力的牧養生活。我們若要在今年底各區都有百分之十的往前,全召會主日人數突破4,000人,就必須一同有分「人人健康有活力,週週牧養三二一」的實行,阿利路亞!求主更多祝福祂的召會!(施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