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帳幕的執事─供應和維持

 希伯來書八章二節說到祂是天上真帳幕的執事,是指著祂盡祭司的職任。而祂的職事傳輸到我們的裏面,有兩面特別的功效。第一面,是把天(不僅指地方,也指生命的情形)供應我們─屬天的生命和能力。凡我們所需要的,祂都供應我們,祂總是能夠應付這一切的需要。我們若離開了祂就無法作一個正確的人、正確的丈夫或妻子。我們要來到祂這裏說,「主阿,我不知道我需要什麼,但是你知道。我要讓你把你自己供應到我的裏面,為著召會的緣故供應我。」第二面,是要維持我們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正如祂從前在地上一樣。

 我們要領悟這個帳幕,乃是在第三層天上之屬天的至聖所,基督在天上的至聖所為我們盡職事。然而,這至聖所乃是聯於我們的靈。祂乃是從諸天之上,以分賜的方式,將祂自己供應給我們作食物,作我們生命的供應。凡基督這屬天的執事所執行的,祂都作為那靈應用到我們身上。於是我們要在我們的靈裏,我們要運用我們的靈,來接受傳輸,一切都在於傳輸。我們只要簡單的禱告:「主,我到你這裏來,因為我愛你,因為我需要你,因為我享受你。」

召會生活需要聯於基督天上的職事

 希伯來書中所陳明之召會的各方面─乃是神許多兒子活的組合,是基督團體的同夥,是安息日的安息,是新約、屬天的新耶路撒冷,至終是神那不能震動的國。這裏的用意乃是要建立一種聯結,就是將召會生活的每一方面聯於天上職事達到我們靈裏的這個傳輸。我們召會生活實行的每一方面都是祂所關切的。

 首先,我們要領悟今天基督在祂天上代求的職事裏是在產生得勝者,就是要使神許多的兒子在生命裏長大以致成熟。當我們為弟兄姊妹的情形和需要代求時,就需要為著他們所需要生命的經歷,使他們在生命上成熟禱告。第二,我們這些神的眾子是基督的同夥,與祂有同一的目標,就要在祂的經營裏與祂合作,在我們的地方召會裏彼此建造,使神得團體的彰顯。第三,召會是神安息日的安息,為著神的滿足與安息,特別是我們在主日擘餅聚會,在敬拜父的時候,我們應當讓神在我們中間享受到某種程度的滿足和安息。第四,來到召會,就是來到新約,來到屬天的新耶路撒冷。因此今日的召會生活該是使人享受新約福分的實際,並豫嘗新耶路撒冷的福分。第五,召會既是神那不能震動的國,所以我們的召會生活應該使人感覺是穩妥的,是基督在生命上和行政上的擴增。

 由此看見,我們的召會生活應當是一直接受基督天上職事的供應和維持,使神得著團體的彰顯。這就是主要成就的,藉此使祂能夠向仇敵誇口。(參《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第七篇)(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