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傳是基督天上職事的開始

 使徒行傳是非常特別的一卷書,是福音書和書信之間的聯結。好像我們人的背脊骨一樣,把兩端聯在一起。在福音書裏說到個人的基督,祂是神在地上行動的道路和憑藉,這是個人的基督。但是到使徒行傳就有一個轉移,現在有一位團體的基督就是基督的身體,這基督的身體乃是神在地上完成祂經綸的憑藉。新約廿七卷書有四卷書說到基督地上的職事,就是四卷福音書。但是有廿三卷說到基督天上的職事,所以我們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天上的職事。

 而行傳乃是基督天上的職事的開始,這卷書所著重的乃是繁殖。今天這一位復活升天的基督需要繁殖,祂要擴展出去,祂需要在全地擴增!弟兄姊妹們,我們應當是神完成擴增的憑藉,不是成了祂擴增的限制。

 

神聖生命的繁殖

 創世記一章廿八節,神創造了人之後,吩咐亞當、夏娃,要繁衍增多,遍滿地面。要用這受造之人的生命來繁增,遍滿地面,完成神的定旨。到了使徒行傳一章,有另外一個吩咐。因為現在地上有一個新人,這個新人必須繁殖增多。所以主在使徒行傳一章八節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現在時候到了,要繁殖的不是受造之人的生命,乃是神聖的生命要繁殖擴增以帶進神的國。

 使徒所繁殖的不是一個新的宗教,乃是繁殖一個生命,就是神聖的生命,這個生命具體化在復活的基督裏。所以今天我們乃是在繁殖基督這活的人位。我們傳福音乃是把復活的基督分賜出去,供應給人,將人帶到神聖生命的範圍,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這就帶進神的國。這福音的傳揚,一直繼續向前,直到全地都成了基督的國。

成為使徒行傳的繼續

 使徒行傳沒有結束,乃是敞口待加的。因為聖靈藉著基督的信徒,傳揚基督,使基督得到繁殖、擴增並普及的工作,還沒有完成。這種使基督繁殖、擴增並普及的福音工作,乃是照著神新約的經綸,為神產生許多的兒子,作基督的肢體,構成基督的身體。因此我們要成為使徒行傳的繼續,首先要被那靈充滿並充溢,而且活在身體裏,藉著身體,為著身體,並在這一道神聖水流中,作基督復活的見證人。我們也需要留意在生命裏行動,常常受聖靈感動,藉著禱告、那靈和話來實行祂上面的事,好照著神新約的經綸,繁殖那復活的基督。(參《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第四篇信息)(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