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在上面的事

 歌羅西書三章一節說「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這裏所說「上面的事」包含基督的升天、登寶座,以及被立為元首、為主、為基督(徒二36)。祂被立為主,是要得著萬有;祂被立為基督,是作神的受膏者,要完成神的使命。

 基督在升天裏,也得以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弗一22);凡祂這位元首所達到的、所得著的,現在都傳輸給祂的身體,就是召會。同時,在希伯來書啟示,這位在神寶座右邊的基督,已經得了榮耀尊貴為冠冕。祂是開拓者,開了一條進入幔內之榮耀的路,又是先鋒;是我們的大祭司,是真帳幕的執事。祂也是在啟示錄那一位登寶座,照著神永遠的經綸,作神行政中心的羔羊神。這樣的一位,包括祂所是和所成就的榮耀基督才是上面的事,我們應當思念這些事。我們若看見在上面之事的異象,我們的日常生活就會有極大的轉變。這會使我們從注意地上的事,轉而注意天上的事,並轉向得榮耀,登寶座的耶穌。

操練我們的靈

 因為我們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有一個地位,我們就能尋求在上面的事,正如以弗所書二章六節所啟示,「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但在經歷上,為著尋求在上面的事並思念這些事,我們就需要轉向我們的靈。在希伯來書四章十六節說到,「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這裏的寶座,是指天上神的寶座。然而當我們活在地上時,怎能來到天上神和羔羊(基督)的寶座前呢?其祕訣就是我們的靈。那在天上坐在寶座上的基督,現今也在我們的靈裏,這靈就是神的居所。在創世記二十八章,雅各在伯特利看見梯子的異象:伯特利就是神的家,神的居所,也是天的門,在那裏有基督作為梯子,把地聯於天,並把天帶到地。我們的靈今天就是神居所的所在,這靈就是天的門。在這裏基督是梯子(約一51),把我們在地上的人聯於天,並把天帶給我們。因此,每當我們轉到靈裏,就能藉著基督作天梯,進入天的門,摸著神的寶座。

我們要問問自己,我們是在天上,還是在地上?正確的答案乃是,當我們在靈裏,我們就在天上,但當我們不在靈裏,我們就在地上。而且就經歷說,我們甚至可能在地底下。因此,要尋求上面之事的路乃是轉到靈裏,並呼求主的名。生活經歷告訴我們,我們藉著轉到靈裏,就摸著天,因為我們的靈是接受神聖傳輸的一端,天上神的寶座是傳送的一端。於是當我們轉回到靈裏,就被提高到天上。如此在經歷上,我們就在基督裏,在父裏,並在天上。我們在靈裏便與基督同有一個地位,自然尋求在上面的事。(羅明德)